当前阅读:张国华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2月23日13: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3日电 2月22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吴建国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张国华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吴建国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科创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新区设立以来,中科院科创中心作为中科院综合统筹协调机构,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部署,协调优势资源汇聚雄安,为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雄安新区正围绕“5+6”产业发展方向,积极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稳步推进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国创中心等高质量平台载体落地建设,制定出台一系列创新人才政策,为各类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和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中科院科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新区科技创新工作,为新区发展营造优良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携手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张国华与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吴建国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是中科院科创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到雄安新区实地调研,实地感受到新区蓬勃发展势头,让人深感振奋。中科院科创中心将更加深入地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结合新区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助力新区搭建一个科技创新平台,实施一个企业成长陪伴计划,建立一支技术经理人队伍,聚集一批符合新区产业,引导更多优质待转化项目在新区落地转化,协调中科院科技资源向新区落地布局,为雄安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新区领导王纪平,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中科院科创中心和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