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2月23日)

2023年02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天气多云,-2℃~1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启动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深入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集中更多资源要素推进启动区建设,努力打造承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质量样板。

2、商务部与河北省政府签署关于建立部省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其中提到将支持雄安片区建设数字商务发展示范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政府间合作项目,打造国际高端要素集聚区;支持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设立综合保税区;落实商务部《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实施方案》。

3、河北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雄商高铁、雄忻高铁,开工建设京雄高速二期工程,推动省道S327、S603、S524等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

4、雄安新区的智能网联巴士近期正在进行投入运营前的道路测试,该巴士配备了超高感度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感知设备,组成了车辆的“眼睛”。

5、雄安新区启动区市场化项目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已现雏形,园区一阶段将在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二阶段也将在今年启动建设。

6、作为雄安新区2023“北京演艺进雄安”系列活动的首场开年大戏,“梨园京韵颂盛世”京剧名家名段晚会21日晚在容城人民体育运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北京京剧院的老、中、青三代京剧人,表演了《锁麟囊》《四郎探母》《红灯记》等经典唱段。

7、京雄高速二期项目今年开工建设,全长约13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20公里,计划2025年完工。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公务车驾驶员,有意者可登录雄才网报名。此外,容城县就业服务局招聘中文实习生讲解员8名、中英双语讲解员1名,应聘人员发送电子简历“姓名-应聘岗位”到liuweia888@163.com。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经开区规划建设北京首个百万平方米规模的国际人才社区,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开工,将率先提供304套专家公寓,预计2025年完工。

2、天津和香港两地有关单位、企业日前签署19个合作项目,涉及金额逾150亿元人民币,覆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基础设施等多领域。

3、河北省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智库征集工作,面向社会发布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与创新管理、京津冀协同创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新赛道新场景等22个研究方向,智库申报单位从中选取1项作为自身长期研究方向。此次征集截止时间为3月3日。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保障基本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韩国决定从3月1日起取消自中国入境人员入境后核酸检测义务,但出发前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的要求将持续至3月10日。

3、江苏计划建立一支专家队伍,广泛征集市场主体需求,形成需求“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对账销号式”落实,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对共性问题邀请专家采取集中授课方式进行合规指导,对个性需求协调专家组团采取“一对一”方式进行专业辅导。

4、根据《“无废亚运”提升行动方案》,杭州亚运会期间办会物资回收利用率将不低于50%。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竖向控制。

根据规划涝水位标高,确保城市防洪排涝安全,建设用地场地竖向最低标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进行控制。蓝绿用地竖向后续应结合景观、水系和排涝设计灵活确定。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