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25日)

2022年12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25日,星期日,天气阴,-6℃~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创新将绿色信贷认定前置到项目建设前,每年帮助企业节约成本近4000万元,实现减碳约30万吨。

2. 雄安的“工程建设项目极简审批新模式”,按照“宜证则证、容缺受理、函证结合”的审批思路,实现政府投资类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从立项到准予开工建设14个工作日内完成。

3. 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商品指数编制运营服务平台加快打造指数体系,首批跨市场指数产品即将发布。

4.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可以预见,“十四五”期间雄安新区的疏解进程将会加快,很多央企将加快落地。

5. R1线的建设有哪些突破?它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有什么意义?现在建成什么样了?90秒带你看懂。

6. 《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名单》公布,雄安新区2个村上榜,分别是雄县苟各庄镇任召村、双堂乡刘村。

7. 雄安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已完成外墙装饰施工,为节后精装修的施工做好准备工作,室内机电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项目计划于2023年7月底全面完工交付。

8. 连通安新县、容城县和容西片区的K13路已恢复运营。

9. 雄县规定,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电子礼炮、孔明灯。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确定2023年重要民生实事,共形成8个方面、33件实事项目,包括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持续开展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建设8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推出60个“一证(照)通办”事项、20类电子证照在线查询调用等。

2.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天津滨海机场正全力推动航线航班的恢复,2022年第四季度,天津滨海机场新开加密了至曼谷、东京、大阪、河内、贝尔格莱德多条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班量由年中的每周4班增加至每周26班,恢复速度明显加快。

3. 河北在24个国家设立了海外创新平台,河北省企业共签订700余项国际科技合作协议。

雄观天下

1.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3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要铆足干劲,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2.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4日表示,中央已同意香港可以与内地逐步有序实现全面“通关”。

3. 上海发布优化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隔离康复后解除隔离和返岗复工措施,称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满7天时,症状明显好转或无明显症状可解除隔离。

4. 深圳印发实施了全国首个地方标准《入河(海)排放口设置技术规范》(DB4403/T 272-2022),率先建立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入海排放口长效监管体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街道空间设计。

一体化规划设计建筑退线与道路红线内的各类设施,统筹协 调交通设施、街道家具、沿街景观、智能设施等各类要素,优先满足行人、自行车和公交的空间需求,营造高品质的交往空间,各级道路均应进行连续、完整的无障碍设计。

(责编:杨华龙、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