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6日)

2022年12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黄爱军/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16日,星期五,天气晴,-14℃~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红腹红尾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发扬工匠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院区早日实现开诊运营,切实提升新区医疗保障能力。

2. 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分别发布了家庭医生团队及家庭巡诊小分队名单和联系方式。其中,雄县有家庭医生团队295支,容城有家庭巡诊小分队102支,安新县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240支。家庭医生团队及家庭巡诊小分队的医务人员将根据症状和相关情况给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导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3. 《雄安新区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发布。清单共包括13类服务对象、21项服务项目,涵盖物质帮助、关爱服务、照护服务3种服务类型。其中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养老护理补贴扩大了老年人受益范围、相应提高了标准,让新区老年人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4. “第六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将于今日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就“中国式现代化与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与“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多元化融资”两大主题,邀请多位知名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论坛还包括三大主题圆桌论坛。

5. 雄安新区安新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完成投资约2亿元。白洋淀大道沿线种植示范基地、跨境电商白洋淀产业园等项目已初具雏形,安新镇乡村振兴示范园通过网络直播连栋温室种花每天销售额达13000元左右。

6. 雄安新区8大产业人才引进服务团中的咨询服务团依托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疏解单位和所有驻区企业以及想来新区的各类企业和人才做好服务咨询工作。

7. 雄安新区首笔科技创新券14日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兑付。相较于传统科创券兑付方式,兑付时间从“月结”提升至“秒结”,实现了高效实时兑付。

8. 安新县决定于12月19日起,取消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9. 目前,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大楼已在启动区拔地而起,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计划2023年底竣工。中国华能总部项目计划2023年6月大楼结构出零米,9月份完成结构封顶;于2024年10月完成内装修验收,12月具备总部入驻办公的条件。

关注京津冀

1. 国家邮政局对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总部进行调度,督促各企业加紧调派京外力量驰援北京,化解现存积压问题。

2. 天津生成第一张代理记账许可电子证照,标志着天津市实现了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办理。

3. 《河北省征收土地程序规定》明确,对无正当理由拒不腾退房屋交付土地的,由市、县(市、区)政府责令交出土地,拒不交出土地的,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积极保障建设项目合理用地需求。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物流创新发展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显著增强,物流服务质量效率明显提升,“通道+枢纽+网络”运行体系基本形成,安全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现代物流发展制度环境更加完善。

2. 联合国近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宣布,践行中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的“中国山水工程”入选联合国首批十大“世界生态恢复旗舰项目”。

3. 江苏省正在建设全省统一的电子处方中心,按照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原则,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接入中心,实现处方实时流转、费用实时结算。

4. 随着半决赛阶段结束,卡塔尔世界杯64场角逐仅剩下最后两场,克罗地亚将与摩洛哥争夺第三名,而冠军将在阿根廷与法国之间产生。是阿根廷新王登基,还是法国队如愿卫冕,本届杯赛的最大悬念将于18日 23:00 揭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制度。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建立多元住房供应体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形成供需匹配、结构合理、流转有序、支出与消费能力基本适应的住房供应格局。创新购房与住房租赁积分制度及相应的租购同权制度,为各类人群提供“可进入、可选择、可支付、可持续”的住房获取渠道,实现住有所居。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