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2月10日)

2022年12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天气晴,-8℃~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随着四分之一决赛陆续展开,卡塔尔世界杯将步入高潮。今日23:00,将迎来摩洛哥对阵葡萄牙的比赛;11日03:00将迎来英格兰对阵法国的比赛。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将“聚集新人才”作为“五新”目标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今天的雄安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更有平台、更有能力支持各方面人才成就梦想。

2、雄安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3、北京城市副中心与雄安新区联合印发了城市副中心管委会与雄安新区工作对接机制,为“两翼”搭建起对接交流平台。

4、即日起至12月16日,雄安新区将接连举行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专场、中国雄安集团专场、财政金融类、工程建设类、信息技术类和事业单位6个专场直播活动,通过“云招聘”的方式,邀请一批重点央企国企负责人进行直播带岗,发布人才需求。如有需求可关注并登录国聘网(www.iguopin.com)投递简历。

5、为进一步畅通民生诉求渠道,高质量解决群众诉求,雄安12345热线开通网上诉求渠道,提供线上咨询、建议、求助、投诉等贴心服务。

6、高校毕业生可在雄安新区公共创业服务机构享受创业服务,获得咨询辅导、政策落实、融资服务等服务;政府投资开发的孵化基地等创业载体还会安排一定比例场地免费向高校毕业生提供。

7、为保护鸟类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过冬,雄安新区在白洋淀畔总面积2800余亩的人工浅水湿地增设了珍稀鸟类越冬觅食地保护区,对区内的水稻田采取保育式粗放收割,部分稻田保留不收割状态,给越冬鸟类提供适宜的觅食环境。

8、“光伏+”的绿色实践在雄安新区并不鲜见。在荣乌高速新线雄安段,利用路基边坡、收费站等安装光伏组件,每年可发电5300万千瓦时。

9、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家金融机构——中国工商银行容城容东支行将于12月12日正式营业,对外提供服务。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已部署应用“京抗原”小程序,居民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京抗原”小程序,填写个人信息、阅览“抗原自测教程”后开展个人抗原自测,不仅可以上传检测结果,还可代报家人抗原检测情况。

2、天津公布了近期启动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住院及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名单,以及近期启动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3、河北下发通知,试点示范支持培育一批智能光伏示范企业,支持建设一批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包括应用智能光伏产品,融合运用5G通信、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智能光伏服务的项目。

雄观天下

1、文化和旅游部对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进行了调整更新,旅游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剧院等演出场所、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不再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开展落地检。

2、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拼经济”正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近日,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四川多地政府牵头组团,组织辖区企业“出海”抢订单,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3、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公布,元旦放假调休共3天,春节放假调休共7天,清明节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调休共5天,端午节放假调休共3天,中秋国庆放假调休8天。不过,春节、国庆假期后,均需要连上7天班。

4、一架编号为B-919A的C919大型客机9日上午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启航飞往上海虹桥机场,标志着全球首架C919大型客机交付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管理设施。

以方便群众、功能齐全、经济适用、便于服务为目标,分级建设公共管理设施。在小镇客厅设置社区服务中心、智能管理中心、派出所各1处;结合街坊中心设置街坊政务服务站(含居委会和警务工作站)、物业管理用房等设施。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