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6日)

2022年11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1℃~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近日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进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平台建设,统筹做好产业导入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为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布局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积极推进雄县第二人民医院项目建设,严把工程质量,狠抓工程进度,确保早建成、早投用、早惠民,不断提升新区医疗服务水平。

2、按照河北省部署,到2035年,雄安新区将建成全球数字城市新标杆。

3、雄安新区将以建筑、绿化、养老、托育、家政、社区服务为重点,稳定开发建筑、社区服务等岗位,2022年征集3万余个就业岗位,2023-2025年征集就业岗位不少于10万余个。

4、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今日盛大开幕,上午9时将在线上举办主题峰会,图灵奖获得者、知名院士、世界五百强企业负责人做主旨/主题演讲。数字雄安高峰论坛将于今天下午14:00举行。

5、雄安新区现有跨境电商企业140家。截至今年10月,雄安新区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2.91亿元。

6、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金融岛站主体结构15日顺利封顶。这是R1线首个封顶的车站。

7、河北雄安光大生态产业园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9名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包括统筹协调岗(外围管理岗)1人、党群管理岗1人、安环管理部经理1人、化验岗1人、生产技术部副经理1人、仪控管理岗2人、吊装管理岗1人、水处理技术岗1人。有意者可于11月30日18:00前登录国聘官方网站(https://job.iguopin.com/company/jobs?id=18f572572ebb4ee285e7710f9bef9ebc)报名。咨询电话0312-5629909。

8、容城县贾光乡城子村、寿光市前疃村和长江三峡集团雄安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跨省党建联建,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建设高品质农业示范基地。基地规划面积217亩,计划建造13个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改造升级后大棚受益农户可达600余家,将有效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9、雄安三县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置信息请收好。

关注京津冀

1、京唐城际铁路近日联调联试圆满结束,正式转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北京站—唐山站),日后北京至河北唐山最快仅需39分钟。

2、北京公布2022年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补助资金项目,对105家单位的144个项目给予1500万元补助资金支持,主要投向网联汽车、无人机等领域。

3、天津新政明确,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98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产前休假超过15天的,超出部分按病假处理;女职工产假期间享受生育津贴,用人单位在女职工产假期间不再支付工资,但应落实相关福利待遇。

4、中国广电国家文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落户河北张家口怀来,总投资约23亿元。

雄观天下

1、交通运输部表示,交通物流如遇过度管控,可拨打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010-65292831,或各省应急运输保障电话,有关部门将一事一协调及时解决。

2、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本次共开工13个重点项目,包含创新产业类、生态环保类、互联互通类项目,总投资206.1亿元。

3、北京时间11月21日00:00,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将正式打响,东道主卡塔尔队将对阵厄瓜多尔队。淘汰赛将于12月3日23:00开始,决赛将在12月18日23:00进行。32支球队,64场比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完整版赛程请收藏。

4、重庆要求,在中心城区疫情防控过程中,孕产妇、急难危重病人就医无条件放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全面推进智能照明建设。建设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光、全景展示、远程调度、能耗监测等功能。进行重点地区的智能照明建设,在交通、功能组织复杂的立体空间,积极探索应用可见光无线通信技术,进行地上地下一体化、全覆盖的智能照明建设,提升智能技术应用及空间体验。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