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5日)

2022年11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5日,星期六,晴转阴,3℃~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秋景。

据雄安新区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新区全域将出现大雾天气,部分时段能见度不足500米。大家如有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强化能力培养和考核问效,引导各级干部坚决做到“三个务必”,以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多能少常态化的务实举措提高干部执行力,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实际行动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凝聚起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强大合力。

2. 雄安将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明显、地方产业贡献度较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按照贡献程度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300万元、600万元的奖励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提升等方式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3. 个人申请“雄才卡”的,需要在雄安新区有稳定工作,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聘用、聘任)合同,在新区缴纳3个月以上社保或个税,且符合《河北雄安新区“雄才卡”管理办法(试行)》中A、B、C类人才相应条件。

4. 雄安新区通过各种政务服务新举措,努力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用优良作风不断擦亮“雄安服务”品牌。

5. 雄安新区公安局大河镇派出所获评第二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6. 由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结果公布,雄安新区安新县圈头乡的陈雪飞入选全国“最美河湖卫士”。

7. 由河北省商务厅举办的2022年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评审认定公布,容城县轻纺城被认定为省级电商示范基地。

8.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容城县城建小区停车困难。容城县住建局回复称,今年城建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目前还未完成验收。部门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物业公司切实为业主服务,解决实际问题。

9. 由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施工原因,安新县将对崇文大街、永安南大街、育才西路、雁翎西路、滨河路、政通街进行半幅或全幅封闭,截至11月10日。

关注京津冀

1. 从今年8月开始的京唐、京滨两条城际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已经结束,两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2. 由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实施的航空发动机关键构件抗疲劳寿命试验突破5万小时,标志着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取得全新突破。

3. 天津开通“想就业、找人社”求职登记平台。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可以通过该平台,在线登记个人情况、求职意向等信息,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与求职者进行联系,根据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4. 河北石家庄出台《公益损害举报制度(试行)》,提出公众可对破坏生态环境、违反疫情防控等行为进行举报,最高奖5000元。

雄观天下

1. 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印发《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对个人养老金参加流程、资金账户管理、机构与产品管理、信息披露、监督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规定。根据办法,参加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额度上限为12000元,可以按月、分次或者按年度缴纳。

2. 生态环境部等18家单位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意见》包括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报告制度;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梳理明确本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具体事项并向社会公开;省级党委和政府要结合实际建立相应的常态化机制,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督办等七个方面二十条内容。

3. 四川成都在主城区11个视频监控点位开通“AI技术+视频监控设备”抓拍,实现全时段、全自动分析抓拍机动车不停车让行的违法行为。

4. 原定于2023年5月在广州举办的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将推迟到2025年举行,赛事具体日期有待进一步确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系布局。

构建纵横相连的水系,分级调控水位水量,保障水系水质,实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