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预警系统”正式验收

“雄安新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预警系统”正式验收

2022年10月30日10:23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由雄安新区气象局研发的“雄安新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预警系统”正式验收,系统建成后,将为雄安新区在建工地提供更有力的防灾减灾气象支撑。

据介绍,雄安新区工地气象灾害防御预警系统从2021年开始研发,在“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支撑平台”基础上,结合新区在建工地基础数据、气象站点实况数据和格点预报数据,利用气象灾害影响评估模型和地理信息融合技术手段,分灾种实现了雄安新区全域在建重点工地气象灾害风险实时监测。

同时,新区气象局还开通了“雄安气象”微信服务号,通过服务菜单实时为新区在建工地责任人、防汛、应急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供降水实况、雷达回波等产品及基于位置的定制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消息推送,为新区工地施工安全提供气象决策服务保障。(郭东、史晓多)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