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将组建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 3家企业已同新区签合作协议

雄安将组建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 3家企业已同新区签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22日18: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2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将组建雄安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并引入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欧必翼太赫兹科技公司、河北雄安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同雄安新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这是从日前召开的2022太赫兹科技年会暨雄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与毫米波太赫兹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胡伟东先后为大会致开幕辞,表达了对大会顺利召开的热烈祝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于善江对雄安新区科创产业政策进行了介绍。大会围绕太赫兹科技前沿、雄安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场景开展深入交流。

据毫米波太赫兹产业联盟副理事长胡伟东介绍,雄安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是在雄安新区政策支持下,由毫米波太赫兹产业发展联盟和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多家联盟成员单位参与建设运营的科研和工程平台。该中心将下设毫米波太赫兹高科技展示中心、标准化测试认证中心、科研中心、科技服务中心、产业发展基金等五个部门,依托雄安优质的高新技术孵化资源与政策的大力扶持,引领和推动国内太赫兹技术的产业化和规模化发展。

据了解,毫米波太赫兹产业发展联盟发挥平台牵头作用,积极推动太赫兹产业入驻雄安,同雄安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引入三家联盟企业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欧必翼太赫兹科技公司、河北雄安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同雄安新区成功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雄安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的组建,是太赫兹行业落户雄安新区的标志性动作,也是太赫兹行业发展路上的一座里程碑。我们将坚守成立宗旨,扶持企业成长,推动行业发展,以战略的视野谋划雄安新区产业创新革命。”胡伟东表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