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

2022年08月21日11:16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时强调

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为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生态根基

人民网雄安8月21日电 8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扎实做好新区生态廊道建设,为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生态根基。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摄

立秋刚过,白洋淀碧波浩瀚、苇绿荷红、美不胜收。张国华一行乘船先后前往十里荷香等鸟类栖息地,调研鸟类栖息地保护情况,沿途查看河道清淤疏浚、临淀景观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白洋淀的碧水清波来之不易,要持续在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要强化鸟类栖息地规划建设和管理保护,加快智慧监测系统建设,着力构建防火、防洪、护鸟一体化的完备监测体系。要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全力做好淀泊水面恢复、阻水堤埝拆除、航道打造维护等工作,积极推进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等工程,加快恢复白洋淀历史风貌。要高标准做好临淀片区的生态化改造、特色景观打造,不断提升白洋淀周边空间品质,打造独具特色的华北水乡、淀泊风光。

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中国雄安官网高盟摄

中央绿谷是启动区的核心绿色空间和重要生态休闲空间,随着工程建设进度的推进,已逐渐展现出蓝绿辉映的美丽底色。张国华一行来到启动区中央绿谷EB4桥项目现场,眺望项目整体建设情况,查看两岸绿化、景观收尾进展。他强调,中央绿谷是雄安新区构建城淀相望、蓝绿交织、水城共融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持续优化水系和绿地设计,着力打造淀水林田湖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优美生态环境。要创新设计理念,精心布局标志性建筑设施,做好夜间亮化等景观打造,充分展现新区的城市魅力和生机活力。

新区领导安庆杰、王纪平,容城、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