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3日)

2022年08月23日08:2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阴,20℃~28℃。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意味着炎热的暑天结束。这时三伏已过或近尾声,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添衣保暖。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准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突破口,更高质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用活用好新区的红色资源,引导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 河北将加快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实现京津冀战略科技力量的均衡布局。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北京“三城一区”、天津中国信创谷等创新建设主平台的建设基础上,着力布局建设雄安战略科技力量集聚平台。

3.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如今,在雄安即可办理北京政务服务事项1161项。

4. 河北将以雄安新区为龙头,统筹全省科技创新平台资源,优先科技创新区域布局,形成京津冀区域协同创新合力。

5. 雄安新区将发展空天产业,鼓励中国星网等相关企业,积极研发卫星组网等技术,探索构建涵盖基础研究、前沿技术、标准规范、应用服务的一整套空天信息技术创新体系,深入布局卫星通信系统,打造全国卫星通信运营总部。同时,打造北斗卫星产业链,发展北斗导航应用服务新业态。

6. 雄安三季度开工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24个、公共服务项目6个、水利防洪及生态保护项目4个、市场化项目4个、智能城市项目2个、三县项目6个,包括中交未来科创城社区服务中心、启动区科学园片区人才公寓、启动区综合服务西南片区小学、容东片区1号地块绿地及广场等。

7. 2022年8月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雄安新区2例,为外省途经高速服务区被拦截的协查人员。雄县发布通告,紧急寻找途经白洋淀高速服务区相关风险人员。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8. 安新县因正进行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对601公交线路及发车频次调整并取消老城区内的安新县一小、安新县医院、西里街文化中心、中华家园小区4个站点。

9.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有699种中外名荷,是我国植荷面积较大、品种较多的巨型生态荷园。跟着我们的镜头一起来认识并“云”赏各种荷花吧。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鼓励医疗机构优化号源供给结构,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多家医院新开设了周末门诊,方便患者就医。

2、天津鼓励高校毕业生和在校生、产业工人等五类人员在滨海新区落户。购房方面,在天津市居住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可凭有效居住证申请滨海新区购房资格,享受本市市民同等购房待遇。

3、河北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建设,明确“三孩”门诊不仅仅服务于“三孩”孕产妇,而是服务于包括一胎、二胎等在内的所有高危、高龄孕产妇。

雄观天下

1、我国目前正在研制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将在2030年左右具备将中国人送上月球的能力。

2、央行宣布降息。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65%,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3%,下调15个基点。对新购房者而言,降息利好更直接,100万房贷能省3万多,首套房最低利率可到4.1%,后续降息或仍有空间。

3、长三角、闽赣、川渝黔三个片区的9省市全面推开区域内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2022年10月1日起,在全国其他省市逐步启动试点工作,年底前在试点地区实现群众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无需回户籍地,可在现居住地就近办理。

4、7月12日,网传上海中考数学试题泄露。经上海公安机关全力侦办,现已查明今年上海中考试题被窃的案件事实并进行通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构建统一、规范的高质量数据资源体系。

制定城市数字化标识的元数据标准、命名标准、采集标准等,实现对城市空间要素的全数字化标识记录。建立现实空间与虚拟空间的数字映射关系,确保城市空间全要素数字化标识的唯一性和有效性。深化完善数据管理总体规范、数据采集、数据资源目录、数据标准、数据开放共享、数据分级分类等数据资源管理标准。依托人口、法人、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库,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为参照,构建行业数据标准化主题库。建立公共数据共享资源池,形成公共数据资源目录、数据标准,明确公共数据进入、退出、使用机制。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