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1日)

2022年08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1日,星期日,天气阵雨转大雨 ,24~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在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发展座谈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新区将以企业为主体,积极搭建集成创新、融合创新的实验平台,鼓励企业开展联合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支持企业开展多领域智能化场景应用,形成一批落地创新成果。

2. 雄安新区2022年三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以启动区建设为“主战场”,在扎实推动首批央企疏解项目、市场化疏解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基础上,新区继续推动启动区城市综合开发和公共服务项目12个,总投资184亿元。

3. 雄安新区防疫办发布提醒: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有海南、新疆、西藏旅居史来(返)新区人员和近7天内有其他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新区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4. 雄安提出,在新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职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在不超过实际房租支出的前提下,租房提取公积金的额度在原来最高限额基础上提高30%(需在住房管理中心租赁平台备案)。

5. 雄安发布政策明白卡显示,凡具有本地户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当地有关规定的居民,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其中城镇低保保障标准为660元/人/月(城镇居民A类660元,B类530元,C类400元),农村低保保障标准为500元/人/月(农村居民A类500元,B类410元,C类330元)。

6. 雄安新区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系列招聘会20日启动。该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从即日起至10月底,线下每月将开展不少于1场的专场招聘会;线上依托雄才网,聚集京津、雄安新区、省内各市100余家重点单位招聘信息,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7.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公告,拟面向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选聘13名专业干部人才。有意者可于8月23日9:00至31日17:00,通过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考试报名系统(网址:http://rczp.hebyac.com)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8. 在雄安新区注册的首家总部级银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注册时的人民币10亿元变更为人民币105.85亿元。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师生员工,在京满7天后方可返校返园。

2. 智慧港口全球创新实验室日前在天津滨海新区揭牌。该实验室将打造国际一流的智慧港口科技创新基地,实现从“技术攻关”到“应用落地验证”及“商业价值”产学研用的完整闭环,加速智慧港口建设。

3. 《河北省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明确,对14项农业农村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在符合免罚情形时免予行政处罚,涉及种子管理、农作物病虫害预防、畜禽养殖、动物防疫、兽药管理、渔业养殖等领域。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生态环境部公布《关于加快建立统一规范的碳排放统计核算体系实施方案》,明确建立全国及地方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

2.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文,严格禁止以罚款进行创收,严格禁止以罚款数额进行排名或者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

3. 江苏公布,心理治疗项目拟于10月纳入基本医保支付范围。

4. 广西省南宁市在全市人社系统服务大厅开设了“四不”反映窗口,即“办不成事”“招不到人”“找不到工”“领不到薪”反映窗口,专窗专人受理企业群众反映的“烦心事”,专门解决“疑难杂症”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加快建设城市区块链基础设施体系。

搭建集建链、用链、扩链、跨链、管链、治链多功能为一体的自主可控区块链底层平台,积极突破高性能共识算法、跨链互操作、可信数据交换、多维身份认证、智能合约安全等技术。按照“基础共用、平台通用、行业专用”的思路,搭建“核心链+应用链”的新型区块链基础设施体系,形成多方协同创新的开放式服务发展环境。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