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9日)

2022年08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天气多云,21℃~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小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杨临萍进行会谈交流,并共同为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

2、张国华与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中国儿童中心继续指导支持新区建设儿童友好示范城市,新区将进一步落实儿童优先原则,聚焦儿童事业发展新需求,为新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推动新区儿童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3、张国华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中国电信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技术和管理运营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大对新区数字城市、数字政府建设的支持力度,助力新区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4、张国华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建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挥特色优势,把更多资源业务布局到新区,把先进的理念带到新区,不断深化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共同打造创新、开放、共享的资本市场服务生态,吸引更多高端高新产业集聚新区、落户新区。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支持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各类高端高新企业在新区落地发展。

5、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展示雄安新区城市形象品质的标志性工程。

6、为助推疏解项目落地,雄安新区成立了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承接疏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高校、医院、企业总部三个重点领域设立承接疏解专班。同时,雄安新区健全“指挥部+管委会+工作专班+综合服务中心”疏解服务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协调服务机制,提供注册、供地、审批、建设“一条龙”综合服务。

7、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是首家注册落户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目前,位于启动区互联网产业园北部的中国星网有限公司雄安新区总部大楼建设项目正开展地下结构工程施工,数百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

8、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安置房即将交付,这里将迎来回迁居民入住,成为新区百姓宜居宜业的新家园。

9、工作人员近日在白洋淀鸟类监测中,记录到白眼潜鸭育雏的影像。一起来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各级政府门户网站将于8月底前开设惠企政策专区,提供快速准确查询服务,并对新出台的政策同步发布政策解读、办理指南和联系方式。通过电子税务局主动甄别、自动推送阶段性免征增值税、减征地方“六税两费”等政策,所有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免申即享”、自动减免。

2、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今日将在天津正式开幕。大会以“后疫情时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新变化、新方式、新技能”为主题,同期还将举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线上博览会,并发布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

3、河北推出首个专门支持节水工作的绿色贷款业务——“节水贷”,在贷款期限、贷款审批、贷款利率等方面都给予了优惠,拓宽了贷款还款来源及担保方式。

雄观天下

1、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1日至5日举办。目前共有134家国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包括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71家,其中线下参展机构95家,含中资机构52家,外资机构43家,国际化率达45%;纯线上参展机构39家。

2、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及双方共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期将抽组部分兵力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22”演习。

3、黑龙江出台措施,在站博士后可申请最高30万元科研资助经费,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

4、21日起,河南郑州交管部门对违停车辆有10分钟提醒期,10分钟内未驶离,车主将面临“贴条”处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积极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将北斗系统全面嵌入城市智能体系,汇聚城市的活动数据,实现城市空间要素位置全面感知。建设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和视频平台,通过各类智能感知终端,汇聚城市生产、生活、运行的各类数据。建设城市级数据汇聚开放平台,实现政务数据、空间位置数据和城市生产、生活、运行数据的汇聚融合和共享使用。建设城市CIM平台,逐步汇聚城市三维空间数据,形成城市孪生镜像,实现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同生共长,打造数字孪生城市。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