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视频|“鸟类天堂”雄安白洋淀白眼潜鸭育雏忙

2022年08月18日09:59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8月18日电 工作人员近日在白洋淀鸟类监测中,记录到白眼潜鸭育雏的影像。

白眼潜鸭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白洋淀常见候鸟之一。白眼潜鸭属迁徙性鸟类,每年4月初至4月中旬迁到繁殖地,10月初至10月中旬从繁殖地开始南迁。白眼潜鸭迁到繁殖地时已基本成对,繁殖期4-6月。白眼潜鸭每窝产卵通常7-11枚,雏鸟早成性,在雌鸟抚育下经过50-60天即能飞翔。

白眼潜鸭以植物性食物为主,主要为各类水生植物的球茎、叶、芽、嫩枝和种子,也吃动物性食物如甲壳类、软体动物、水生昆虫及其幼虫、蠕虫以及蛙和小鱼等,常在水边浅水处植物茂盛的地方觅食。

如今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质持续向好,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成为了名副其实“鸟类天堂”。(高腾、宋烨文)

白眼潜鸭在水面上振翅。高腾摄

“小企鹅”白眼潜鸭雏鸟在水面振翅。高腾摄

两只白眼潜鸭雏鸟在水草上嬉戏。高腾摄

一群白眼潜鸭雏鸟在水草上晒太阳。高腾摄

一对白眼潜鸭夫妇正在水草中觅食。高腾摄

白眼潜鸭雏鸟在雌鸟看护下游泳。高腾摄

一群白眼潜鸭雏鸟在水草上晒太阳。高腾摄

两只白眼潜鸭在夕阳映照下,漂浮于水面。高腾摄

白眼潜鸭雌鸟带领雏鸟在菱角叶中觅食。高腾摄

白眼潜鸭雏鸟在雌鸟看护下觅食 。高腾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