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0日)

2022年08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阴,21℃~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金湖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今年观测到,白洋淀已经成为青头潜鸭的家。”8月9日上午,在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拿出一本图册,手指一只正在学游泳的青头潜鸭幼崽,向大家介绍美丽河北。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2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部署会,总结上半年宣传思想工作成效,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重点工作。

3、雄安新区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举办,这是新区设立以来首次开展机构编制业务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现场授课+实地考察+研讨交流”形式组织开展教学活动。培训期间,中央编办、河北省委编办、苏州市委编办和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安新县社工委同志进行授课。

4、设立五年多来,雄安新区因地制宜推动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绿道、健身步道、自行车道、运动公园、社区文体广场等场地设施建设,让可供群众健身、锻炼的地方越来越多、越来越近。

5、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发布《全面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实施意见》,将为新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多元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优化雄安新区营商环境。

6、雄安检察院发布公告,选调1名司法行政人员(干部人事岗位)。有意者可于14日前按规定填写提交《选调司法行政人员报名表》、本人近期工作总结、获奖证书图片等材料发至电子邮箱xaxqfyzzb@163.com。报名咨询电话,0312-6098562。

7、雄安新区发布公告,邀请各中介机构入驻雄安新区中介超市。入驻地址为河北省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hbzwfw.gov.cn)。中介机构在办理入驻、信息填报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咨询0312-5671266。

8、雄安新区容东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招聘笔试时间、地点确定——8月13日上午9:00-11:00在容城县。考生可于10日至13日登录https://rdgwhzp2022.ibaoming.net/打印准考证,咨询电话为19801829555。

9、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钢结构、屋面工程和石材幕墙工程,正在进行室内的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玻璃幕墙以及小市政与景观施工。

10、雄安三县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新区群众中元节文明祭扫。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朝阳区和河北张家口市宣布,将共建奥运体育文化旅游带,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设立朝阳区青少年滑雪项目集训营,举办京津冀冰龙舟、马拉松、骑行、机车、赛马等群众赛事活动,促进两地竞技水平与全民健身水平双提升。

2、北京首都机场再添一条第五航权航线,联邦快递新增“北京首都—大阪—巴黎戴高乐”货运航线,北京至欧洲的运力每周增加近400吨。

3、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日前在天津开赛,来自世界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竞技、一决高下。

4、河北廊坊取消户籍、社保(个税)等不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的限制性购房条件。同时对“北三县”和环雄安新区周边县(市)的住房限售年限要求也全面取消。

雄观天下

1. 中国空间站第2个实验舱段——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近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2. 2022世界5G大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本次“5G与数字农业农村论坛”将聚焦5G网络与农业无人农场、智能化农机装备调度管理等五个方面。

3. 日前,7家央企区域总部和重要子公司在湖北武汉落户揭牌,分别是:中国三峡武汉科创园、中铁建长江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国电建集团华中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华中区域总部/中能建华中投资公司、中能建绿色建材有限公司、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江汉水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4. 海南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自8月9日起分类分批安排返程,无疫的市县(区),旅客可凭48小时2次(每天1次)核酸阴性证明返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向大家介绍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

中央绿谷贯穿启动区南北,南接临淀湾区,未来其水系将与白洋淀相连,可供游船通航,既串联了南北不同功能的城市组团,也让城市平添灵气,呈现出多样的自然活力与多元的城市生活方式。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