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出台意见 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雄安出台意见 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2022年08月09日16:5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9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发布《全面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实施意见》(下称《意见》),将为新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多元的金融纠纷解决渠道,优化雄安新区营商环境。

发布会现场。雄安中院供图

发布会现场。雄安中院供图

以上是从8日召开的雄安新区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会上介绍了雄安新区全面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情况,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就解决纠纷措施、下一步工作举措及相关工作保障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意见》涉及的化解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支付、征信、外汇、信贷、银保产品等银行主要业务;案由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银行卡纠纷、储蓄存款合同纠纷、委托理财合同纠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理赔纠纷、保险合同纠纷、销售纠纷等。

《意见》明确,雄安将全面建设解纷平台,打造多元化的一站式化解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纠纷,为群众提供“菜单式”解纷服务。同时,将辐射银行业、保险业等全领域的金融矛盾纠纷纳入调解适用范围,推进金融解纷“终端”与诉讼“前端”无缝对接,让大量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下一步,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将大力推进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形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雄安模式”。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