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0日)

2022年07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21℃~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起步区EA1东延项目路段。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的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质量压倒一切,遵循项目建设规律、尊重城市开发建设规律,压实五方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打造标杆工程,创造“雄安质量”。要聚焦建设不堵车的城市,结合中国国情,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行为习惯,利用现代化管理方法,努力打造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

2、《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河北省积极扩大廊坊市北三县、雄安新区等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重点地区的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同时,将支持雄安新区医保政策设计,向雄安新区提供宏观统计数据支持。

3、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公布联系方式,接收雄安新区涉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1+20”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线索。有需要者可发送短信至18803015022,或发送邮件到18803015022@139.com。

4、《京津冀蓝皮书:京津冀发展报告(2022)——数字经济助推区域协同发展》显示,雄安新区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提出“数字孪生城市”概念,为京津冀“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提供了良好开端。

5、雄安容东片区推行居民文明积分制,积分项目主要包括家庭美德、社区公德、学习园地、绿色社区、志愿活动、就业创业、表彰奖励7个方面。居民可通过“雄安智慧社区”微信小程序获得积分。文明积分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居民可获得月度奖励、年度奖励。

6、位于雄安容东片区的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管业务大厅已正式启用。业务大厅包括5个服务窗口,可提供车驾管业务、驾驶人体检、违法处理等业务。

7、容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如遇到可拨打监督电话0312−5613829举报。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60人,从事能源站司炉工、热力站运行工、管线巡线工、电工、仪表工、设备管理员、稽查员、调度员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8月2日前登录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9、雄县昝岗镇昝板路(昝西红绿灯以北至昝岗与米北交界处)即日起至7月25日进行断交施工。断交期间,过往车辆(含电动车等)、行人需绕行。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联合建立企业“白名单”制度。河北763家纳入京津“白名单”农业企业,可享受七项优惠政策。

2、北京发布指引,明确要求酒店不得拒绝红码、黄码或弹窗限制等健康码异常的涉疫风险人员进入和入住。

3、我国北方首条中日跨境国际通信专线“数聚港”在天津正式开通上线。

4、河北公布发展改革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列出7种情况适用轻微不罚或首违免罚。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文旅部发文,提出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等措施,促进休闲旅游发展。

2、2028洛杉矶奥运会将于7月14日开幕,7月30日闭幕;2028洛杉矶残奥会则将于8月15日至8月27日举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19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在中国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定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名称仍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另: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宣布不再参加比赛,日后将成为花滑表演选手。

3、上海首条自动驾驶测试专用道启用,这是国内首例在社会道路上开展的“减员化”运营测试。

4、因涉黄暴,京津冀三地消协联合约谈了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管理机制。

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决策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综合协调,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单位,北京市、天津市等方面大力支持,河北省委、省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中央和河北省指导和监督规划落实,雄安新区负责本规划的具体实施;建立新区规划委员会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规划实施统筹协调机制,履行好规划实施的组织、审批和管理等职责。河北省各有关部门及各有关市县协同配合规划落实。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