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6日)

2022年06月1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天气晴多云,21℃~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白洋淀大道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强化督查考核推动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新区各部门要密切协作推动督考工作机制落实,做实网格包联体系,健全内部督考制度,形成上下贯通的完整工作体系,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地见效。要把督查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管理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多能少的灵活高效用人机制,树牢干事创业的正确用人导向。

2、新印发的《雄安新区建设工程劳务用工管理办法(试行)》提出,要加快推进劳务分包单位发展,力争打造规模 较大、管理规范的骨干劳务分包单位,作为新区大规模开发 建设的基础力量。

3、雄安新区改革发展系统将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积极推动央企总部、高校、医院以及市场化疏解项目开工建设;聚焦产业“高定位”,抓好高端高新产业载体建设任务;瞄准机制“新高地”,强化政策和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4、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综合管廊约300公里,截至2021年底,已建成约92公里。在建管廊主要分布在容东、容西、昝岗、雄东、启动区和起步区。

5、河北将加大地表水利用,控制地下水超采,保障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用水。

6、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群工作部发布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面试试讲范围和注意事项。此次面试为线上,采用试讲、答辩方式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限为10分钟,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咨询电话:0312-5611157(容东片区)、0312-5953889(容西片区)、0312-5730432(雄东片区)。

7、2021年以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指导三县和容东片区民政部门建成了21个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覆盖449个小区,服务60周岁以上老人达19547人,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文化娱乐、健康指导、心理慰藉、助餐送餐、医疗保健等服务。

8、今年以来,保定市已累计向白洋淀生态补水9.15亿立方米。

9、雄安新区未来城市公共服务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会议会展研究中心等多部门招聘研究员,月薪8000-10000元(税前),提供食宿补贴。有意者可于7月30日前将简历发送至邮箱xaxqggfwyjy@163.com。

关注京津冀

1、今年6月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一期)北京部分空侧联络道工程将具备通车条件。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临空经济新引擎,大兴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已开始显现。临空区、自贸区、综保区“三区”耦合发展,形成了京津冀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2、天津港保税区联合天津银联全面启动钜惠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本次活动计划发放1000万元,多重购车实惠叠加,真金白银补贴购车消费者。

3、河北发布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并与全国互通互认若干措施。

雄观天下

1、人社部对拟发布的18个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包括机器人工程技术人员、民宿管家等。

2、针对不法网站假冒金融监管部门名义实施诈骗,银保监会发布提醒称,从未设立或授权设立任何“官方回款”“清退回款”等渠道。

3、和田至若羌铁路(和若铁路)今日开通运营,和田至若羌11小时26分可达。至此,新疆铁路网将进一步完善,形成世界首个沙漠铁路环线——长达2712公里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和田至若羌铁今日开通运营。

4、江西全省202个景区暑期向全国学生免费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安全环境。

针对智能城市安全需要,加强物联网终端、通讯信息网络和基础架构安全防护,有效应对智能感知体系的安全风险。发挥密码的基础支撑作用,探索区块链、量子加密等新技术,实现城市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打造开放、多源的智能应用安全支撑能力,加强新技术应用风险防控,确保城市信息管理中枢的安全性与稳定性。布局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网络安全相关制度和标准建设,保障网络安全工作持续改进、自主可控。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