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3日)

2022年06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天气阴,17℃~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雄安新区疫情防控专项考核办法(试行)》《河北雄安新区柔性引才实施办法(试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2、雄安明确,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谋划构建更具竞争力、前瞻性、吸附力和更具市场导向、比较优势的高端人才聚集、培养、评价、流动、激励与保障机制,逐步完善人才引育留用、平台载体建设、创新创业保障等政策,不断增加新区对各类人才吸引力,着力打造高效引才育才工作体系。

3、《关于雄安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提出,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保护各方主体合法权益,满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人员和新区各类人员住房租赁需求,促进新区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雄安明确,2022年12月31日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工会讨论通过后,可向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申请缓缴,缓缴期限为2022年5月至12月。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拓宽服务半径、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哨、服务企业群众的桥梁。

6、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工委党校日前举办2022年第十一期“青年雄才大学堂”活动,邀请联通雄安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蔡晓贤以“聚集‘三能’新机制 助力新区深改革”为主题授课。

7、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邀请南阳中学的15名师生走近考古、走近艰苦奋斗的雄安考古人,帮助孩子们了解雄安的璀璨历史文明。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对外卖人员划片分区域管理,鼓励有条件的外卖企业为员工提供集中居住。

2、天津明确降低医用耗材个人增付比例,参保人员一次住院或门诊发生的医用耗材费用,5000元以下部分,取消个人增付比例。

3、河北决定7月9日至7月10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拔选调生笔试。

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海南、内蒙古、福建、河南、青海等五省区开展森林资源价值核算试点。

雄观天下

1、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中国对地区秩序的愿景”议题作大会发言时强调和平统一是中国人民最大的愿望,我们愿付出最大的努力,但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我们一定会不惜一战、不惜代价,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的决心意志和强大能力。

2、教育部等三部门启动“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计划5年内组织引导300多万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入读职业院校,并帮助他们就业。

3、交通运输部通报个别地区疫情防控通行过度管控、重复核酸检测等问题,河北、安徽、陕西被通报。

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海南、内蒙古、福建、河南、青海等五省区开展森林资源价值核算试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入廊管线与管廊断面。

规划将给水管道、再生水管道、电力电缆、通信电缆、干线燃气管道、供热主干管道纳入综合管廊。干线燃气管道、供热主干管道和高压电缆独立成舱。综合管廊通过多种舱室组合,形成不同断面类型,预留利用综合管廊发展智能物流系统的条件。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