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0日)

2022年06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国华/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天气阴转阵雨 ,19~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立涛日前到白洋淀木栈道、烧车淀、光淀张庄调研检查防汛、治污及鸟类栖息地建设等工作时指出,要切实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利用白洋淀宽阔水域做好鸟类栖息地规划建设,为鸟类、鱼类、底栖动物等生物提供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增加旅游景观。

2.河北印发通知,要求雄安新区做好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试点,在便民服务、补贴待遇资金发放等方面开展应用,推进城市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同城待遇”。

3.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通知》,明确建立“4+6”医保基金监管机制,推进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监管,为新制度出台保驾护航。

4.2020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创新市场化融资模式,已发放7.7亿元中长期贷款支持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建设。

5.雄安新区启动区内的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已建出地面,逐步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6.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白洋淀大道两侧“鱼米之乡”立国现代农业复合生态型示范园区,由袁隆平培育的水稻秧苗正在种植,这也是雄安新区首个袁隆平水稻示范区。

7.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居住片区的招商·公园1872项目一标段28栋住宅楼已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顺利转入二次结构施工。

8.雄安新区容城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技术干部对小麦进行了集中测产,表示穗粒数略高于去年,预计千粒重不会低于去年,小麦丰收在望。

关注京津冀

1.今日起,京通快速路、通燕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全时段免费通行、进京方向早高峰时段7:00-9:00正常收费,其余时段免费通行。京哈高速公路六环路内路段双方向、全时段免费通行。

2.北京印发规划,到2035年,污水处理能力达到900万立方米/日,全市城乡污水基本实现全处理,全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70%以上,全面实现污泥无害化处置,污泥资源化利用水平显著提升。

3.天津市乡村振兴基金正式启动,基金规模25亿元,将撬动形成高达100亿元的基金和项目群。

4.预计6月下旬,河北高考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省教育考试院APP客户端或河北招生考试信息服务网查询高考成绩。其中,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成绩为等级赋分后的成绩。

雄观天下

1.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没有疫情发生,也没有输入风险的地区,查验核酸不应成为一种常态。

2.上海出台措施,针对毕业于世界排名前50名院校的留学回国人员,全职来沪工作可直接落户。

3.广东设置专章明确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程序,规定建立征地补偿预存制度,要求在申请征地上报审批前,应将土地补偿费用和社会保障费用足额预存至相关专户。

4.中国跳水协会公布2022年国际泳联第19届游泳世锦赛名单,9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将参与全部13个项目的角逐。奥运冠军全红婵、张家齐、曹缘等入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环卫设施。

合理布局与城市功能、公共空间、生态环境相协调的环卫设施,有效减少邻避效应。启动区建设 3 座生活垃圾收运站,主要功能为生活垃圾转运、可回收物中转、大件垃圾分拣转运、有害垃圾暂存、环卫休息点、公厕等;按照服务半径 200—300 米的要求,在道路旁、交通枢纽处及其他重要公共区域设置一类公共厕所,优先与其他公共设施合建。垃圾收集点以不同功能单元为单位进行设置,投放箱根据人流活动特点并结合公共设施进行布置。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