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6日)

2022年06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6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5℃~26℃。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这时气温升高,天气炎热,要注意降温防暑。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要聚焦水城一体、水城共融,把打造良好生态环境作为建设“妙不可言”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支撑和具体体现,创新思维、明细举措,全面提升新区环境质量和水平。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和安新县调研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湿地生态建设及补水情况时强调,要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丰富商业、文化、体育、娱乐等功能业态,超前谋划各类设施运营管理工作,打造全龄友好型城市公园。

3. 今年,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水生态监测评价,实现由污染治理为主,向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推动水体评价由单一水质要素向水生态综合要素转变,实现水环境管理目标从“水环境质量”向“水生态健康”转变。

4. 为加快北京疏解企业落地,今年雄安新区将实现线上“一件事、一张表、一个码”证照联办,实现手续更简、跑腿更少、出证更快。

5. 2022年高考将于明日进行,雄安新区设6个考点,分别为雄县中学、白洋淀高级中学、雄县第三高级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和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安新二中。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鸣笛,部分路段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通行。

6. 截至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达到237种。如今来到白洋淀,碧水蓝天间,成群的鸟儿在芦苇丛中或嬉戏、或觅食、或结伴飞舞,或万鸟翔集,昔日“鸟类天堂”胜景重现。一起来看。

7. 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活动第一期红包领取已全面开启,范围涉及餐饮、商超、家电和家具类。消费者可于即日起至6月20日,登录“中国雄安官网”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专区,点击“便民服务”“用数币 享福利”,领取数字人民币红包。

8. 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联合社区、学校及企业组织开展一系列“小手拉大手”等主题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居民投身“烟头革命”行动。

关注京津冀:

1. 今天起,北京市除丰台区全域及昌平区部分区域外,餐饮经营单位开放堂食服务,居家办公地区调整为正常上班,中小幼分期分批梯次返校,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正常运营。

2. 天津运用区块链加密技术,建设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与一单式结算体系,百姓无需手动申请报销,在医院缴费时即可享受实时理赔结算。

3. 河北将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等设立见习岗位,2022年计划征集见习岗位5.5万个,按规定给予最高不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就业见习补贴。

雄观天下:

1. 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经过6次自主变轨,于17时42分,成功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对接过程历时约7小时。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第二次飞行任务,也是该阶段首次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陈冬、刘洋和蔡旭哲将在轨工作生活6个月。

2.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明确,疫情防控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做到“九不准”。其中提出,全国高校离校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免除集中隔离费用。

3. 国内首辆磁浮空轨列车“兴国号”预计7月通车实验。列车采用悬挂式单轨结构,设计时速为80公里,其最大特点是首次将永磁磁悬浮技术应用于空轨车辆。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线路通道。

建设“骨干—主干—次干—支线”四级通信线缆系统。骨干管线连接启动区与外围组团;主干管线联系枢纽机楼和城市主要区域,沿主干路敷设;次干管线分布于次干路、商务商业、综合功能等密集通信区域;支线分布于城市支路,主要服务用户。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