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5日)

2022年06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5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20℃~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奋力开创雄安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启动区和安新县调研中央绿谷、东部溪谷和府河河口湿地生态建设及补水情况。他强调,要构建独具特色的生态廊道和休闲空间,多措并举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3、河北印发规划明确深化健康区域合作,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在京医院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落地落实,携手京津开展对口帮扶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工作,提升雄安新区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4、雄安要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卫星遥感等技术支持,建设一批地面生态观测站,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调查监测,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5、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是启动区核心绿色空间,是“秀林、绿谷、淀湾”生态空间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启动区优美生态环境的集中展现。

6、报考雄安新区容西管委会2022年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A岗位和B岗位的考生注意了,现在笔试成绩已可在报名网站查询,并可查看是否入围面试。

7、“数字森林”已成为数字雄安的一部分。雄安新区设计开发移动终端森林大数据APP,利用大数据技术和二维码身份识别,建立苗木身份档案。这些大数据未来将为我国林业技术研发和科技进步提供基础数据支持,为碳汇交易打下了良好的数字基础。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6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核算、综合行政、档案管理、法务助理等相关工作,报名时间截止至6月15日,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通知,连续7日无新增社会面病例的区域,快递外卖服务人员可以进入小区,实施无接触配送。

2、天津印发新规,鼓励和支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和社会大众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经查证属实的,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3、北京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阿里研究院举办《县域数字乡村指数报告》发布会,公布全国数字乡村百强县榜单,河北19个区县上榜,数量排名全国第二。其中,雄安雄县上榜。

雄观天下

1、神舟十四号瞄准6月5日10时44分发射,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由陈冬担任指令长。其中,蔡旭哲是河北深州人,他也将成为河北省首位进入太空执行航天任务的航天员。

2、央行表示,将增加贷款投放,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重点项目对接,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建设。

3、江苏明确,省内高速公路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车辆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

4、国际学术期刊《生态和演化前沿》发表中国、瑞典、英国三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首次揭示人类中耳由鱼鳃演变而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通信基础设施。

通信枢纽机楼承担本地通信枢纽和全国网络核心节点职能,整合有线电视分中心功能。通信汇聚机房采用附建方式建设,提供社区级数据汇聚、存储、处理、计算等服务。邮政支局采用附建方式建设,兼具传统邮政业务和新型物流集散配送功能。

建设宏站—微站—室分多层异构覆盖体系。宏站充分利用建筑物挂载,一体化建设;微站主要利用智能灯杆、城市家具等部署;室分系统结合建筑及地下空间布局,满足信号覆盖要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