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10日)

2022年05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6℃~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将于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网将对大会进行现场直播,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同步转播。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项目现场,系统梳理解决建设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雄安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对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近日,雄安新区财政部门牵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针对留抵退税、中小微企业缓缴退税等专项工作建立清单台账及销号制度,及时掌握退税进度,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

4、河北省将重点建设4个蔬菜产业示范带。其中,环雄安设施果蔬产业带将以定兴县、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高碑店市、涿州市、保定市满城区、雄县、安新县等县(市、区)为重点,壮大设施规模,升级设施设备,提升初深加工能力,打造环雄安设施果蔬产业带,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农业发展新格局。

5、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1#教学楼、行政楼主体结构已顺利封顶。

6、容城县32个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结合自身职责任务,制定了“履职践诺”责任书,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7、昨天上午,雄安上空出现美丽的日晕。太阳周围形成一个巨大的彩色光环,如同戴上了“美瞳”。一起来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持续拓展“证照联办”适用领域,重点在医疗器械销售、药店、餐饮店、饮品店、超市(便利店)等业态提供“证照联办”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一次申请、一体审批、一窗出件,同时设立、一体变更、同步注销”的一体化创新服务模式。

2、天津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实现海空两港链接全球、世界一流,公铁两网密接京冀、畅达全国,城乡交通联动双城、覆盖全域。

3、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全国试点工作落户河北保定。今年5月底前,保定将在长城汽车集团启动国产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生产企业预查验试点工作。

雄观天下

1、全国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指出,要着力支持稳岗,推进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工达产,加快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减负纾困政策,帮助尽可能多的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挺过难关、留住岗位。

2、截至5月9日,除秦皇岛港下水煤外,已有7省区(内蒙古分蒙东、蒙西两个区域)明确了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和现货交易价格合理区间。

3、今年高考招生新增3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九大学科门类。共有38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审批。

4、内蒙古发文明确,接触性聚集性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可延缓3个月缴纳生产经营产生的水、电、气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在市政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单侧人行道宽度不小于2米,非机动车道宽度不小于2.5米,覆盖各级城市道路,网络密度达到 10—15 公里/平方公里。

城市干路通过绿化隔离机动车、非机动车、步行空间,保障各类交通独立有序、互不干扰。慢行交通优先采用平面过街,过街设施间距不大于 150 米。道路慢行空间全面实施无障碍设计。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