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组图丨雄安上空出现日晕景观

2022年05月09日15:3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中午时分,雄安上空出现日晕景观。人民网 施云娟摄
中午时分,雄安上空出现日晕景观。人民网 施云娟摄

人民网雄安5月9日电 (施云娟、何美萱)今天上午,雄安上空出现美丽的日晕。记者查询了解到,北京、四川成都、辽宁大连和河北唐山、遵化等地也可见日晕景观。

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

日晕分为全晕圈和缺口晕两种,常见于春夏两季。农谚有云“月晕午时风,日晕三更雨”。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着阴雨天气的到来。据雄安新区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一周雄安新区以多云到晴为主,其中 10 日夜间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1 日夜间至 12 日上午有小雨天气。本周前期气温偏低,后期逐渐回升,周内最高气温 17~27℃,最低气温 7~12℃。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