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5日)

2022年05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5月5日,星期四,天气多云,17℃~31℃。今天至8日,北方迎来新一股冷空气,多地气温猛降10℃,局地降温降到发紫。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表示盛夏时节正式开始。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容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建设情况时指出,要强化系统观念,提前谋划项目运营管理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办公、商业等功能业态入驻政策,吸引高水平的商业业态落地,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2、雄安新区将以发展绿色生态农业为目标,调整优化农业区域结构、供给结构、生产结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和经营结构,发展农业科技创新链、数字农业智慧链、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现代农业融合服务链、农业绿色发展生态链、国际农业合作交流链。

3、雄安支持建设具有新区特色、行业特征、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的高品质劳务品牌,若经新区人社部门认定,建设方可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申请不高于5万元资金补贴。

4、2020年10月以来,雄安开展启动区考古勘探、发掘工作,目前已完成白龙遗址、李茂遗址等11项考古勘探工作,勘探面积91万平方米。

5、2018年底,王洪锋随中关村对口支援雄安发展团队从北京来到雄安新区。如今,雄安新区已经成了王洪锋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起来看他和雄安的故事。

6、几年前,雄安乡村女孩马悦在“田埂上的芭蕾”公益项目支教老师帮助下,第一次接触芭蕾。如今,马悦也像当年帮助过自己的老师们一样,去到乡村,点亮更多孩子的芭蕾梦。

7、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五标段作为新区第一批市场化开发项目,目前标段内建筑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已完成,室内外装修正在大面积开展。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招聘业务外包员工,从事楼宇智能化方向项目管理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5月16日18:00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宝升级:点击“本人健康码自查询”,不但可出示健康码,还可同时显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信息,大大提高了查验效率。

2、天津健全绿色交通标准规范体系,加强“四新技术”标准有效供给,建立绿色发展推进机制,探索碳普惠、碳交易等市场机制在行业中的应用。

3、河北石家庄率先推行事业单位特设岗位制度,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主要用于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及聘用在本行业、本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

雄观天下:

1、“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13名登山队员4日全部登顶,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

2、央行增加1000亿元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额度,专门用于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煤炭储备能力。

3、广州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三孩的家庭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家庭,可贷款额度适当调整提高。

4、“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完成从北京迁往烟台涉及的工商变更注册手续,顺利取得新版营业执照,标志着国家电投核能总部正式落户烟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轨道网络构建。

结合城市功能布局,促进轨道交通与站点周边用地功能的良性互动,优化轨道线位和站点位置,明确车站换乘形式,提出轨道交通用地控制范围,做好规划与工程预留,为实施建设预留弹性。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