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5日)

2022年04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5日,星期五,天气晴,6℃~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意盎然的雄安金湖公园。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治理和保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实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到今年年底,雄安重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启动区,“四梁八柱”将全部建成,交通路网骨架成型,教育、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生态景观体系基本形成。

3、雄安新区已实现取水许可等事项“免证办”,陆续将有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可实现“扫码亮证”,下一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把推动电子证照应用作为政务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方式。

4、北京今年将实现京雄高速北京段主体工程完工,推进京雄商高铁(北京段)前期工作。

5、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发展规划加快编制,超千家在京企业机构在雄安注册,其中,中关村高科技企业设立分支机构142家。

6、雄县面向人事代理教师(含原任丘托管三乡镇合同制教师)公开选聘教师70名,包括幼儿学段5名、小学学段31名、初中学段21名、高中学段13名,将列入编制。凡符合条件的,可于18日9:00至24日17:00登录雄县教育系统2022年公开选聘教师网上报名平台(www.gongzhao.net)按提示进行网上报名。

7、截至目前,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全部楼栋主体结构均已封顶,二次结构完成90%,机电设备安装完成50%。项目建成后将为入驻新区的金融、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办公、生活居住及配套服务。

8、雄安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小学及幼儿园精装修工程正在招标,计划5月18日进场,7月28日竣工。有意者可于5月10日14时前登录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上传文件。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要求,较大幅度提高中小学教师工资收入水平。

2、天津市高速公路收费站、地铁场站陆续启动了光伏发电改造工程。通过推动新能源技术应用,促进交通基础设施减碳降耗,助力城市绿色发展。

3、今年一季度,河北省新开工重点项目1680个,总投资8176亿元,包括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等10个方面。

雄观天下:

1、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8个方面,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6日。在此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2、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群,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3、日前有网友表示:网购的商品至今未收到、卡在发货地半个月后自动取消订单。对此,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防止出现邮件快件积压等情况。

4、通过对最新一轮长春市核酸检测结果综合研判,判定4月13日长春市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至此,吉林省各市州均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居住空间布局。

合理安排居住空间,落实职住均衡,实现居住与就业、服务功能均衡发展。考虑实际服务人口需求,鼓励居住类型多样化组合布局,构建普通住房、配套公寓等多样化住房体系。居住空间布局与住房设计建设匹配协调,在满足家庭多元生活需求的基础上,探索住宅设计新技术、新模式,突出智能、绿色、无障碍等高品质要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