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4日)

2022年04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14日,星期四,天气阴转晴,9℃~1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容西片区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容西片区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项目落实,以精益求精态度提升建设品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绿色新城。

2、雄安对特殊领域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积极松绑、优化管理,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发挥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中的积极作用。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3、雄安新区新建片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教师854名,其中容东片区373名、容西片区303名、雄东片区178名。有意者可于15日9:00至24日18:00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4、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公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盛智平上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拟表彰名单。

5、雄安新区雄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任免名单,涉及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雄县人民法院审判员、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员等。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公开招聘综合执法辅助和机关辅助人员53名,涉及城区执法辅助岗、文秘辅助岗、财务辅助岗等8个岗位,有意者可于19日至24日登陆https://bdywzpby202203.ibaoming.net/报名,咨询电话0312-5600304、0312-7907778、0312-5953889。

7、雄安启动区主次市政道路机电及附属工程一标段项目日前成功组立了启动区市政道路的第一套智慧合杆,标志着启动区智慧城市建设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据了解,一标段将安装1184套智慧合杆,目前已安装160套。

8、雄安容东环卫运营场站招聘从事综合管理、安环质量管理和库房管理以及消防中控调度和水电维修相关工作的人员14名,有意者可于25日前登录雄才网(www.ixahr.com)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

关注京津冀:

1、一年一度的“四月飞雪”又要来了。根据京津冀地区4月整体气候趋势预测,除河北南部外,其他地区杨柳絮始飞期预计为4月上旬至5月上旬自南向北依次出现。

2、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北京丰台站已经具备运营条件,正式启用后,市民既可以通过东落客平台驾车抵达,直接进入候车大厅,也可以搭乘地铁10号线“无缝换乘”高铁,车站地下还设置了快速进站厅。

3、天津明确,到2025年,初步建成全国海水淡化产业创新中心和全国海水淡化产业先进制造研发基地,海水淡化水年供水量达1亿立方米左右。

4、河北将构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完善发展地方平台,探索形成在线“一站式”融资服务模式。

雄观天下:

1、4月1日起,中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正式开启。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日至11日,全国税务机关共为20.3万户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1557亿元。

2、交通运输部表示,对“一刀切”劝返、违规设置防疫检查点等严肃处理。

3、随着各地陆续发布2021年GDP数据,最新GDP十强县名单也出炉了,分别是昆山、江阴、张家港、晋江、常熟、慈溪、宜兴、长沙县、神木和义乌,其中江苏占据5个席位,浙江占据2席,福建、湖南、陕西各占据1席。

4、重庆发布新规,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最高奖励可达1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制度。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建立多元住房供应体系;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形成供需匹配、结构合理、流转有序、支出与消费能力基本适应的住房供应格局。创新购房与住房租赁积分制度及相应的租购同权制度,为各类人群提供“可进入、可选择、可支付、可持续”的住房获取渠道,实现住有所居。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