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6日)

2022年04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世豪摄

今天是2022年4月6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6℃~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调研新区水利防洪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统筹实施清淤疏浚、退耕还淀、百淀联通等措施,常态化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新区水系建设,不断改善淀泊水动力,为进一步优化白洋淀生态环境创造条件。要加快推进环起步区等防洪工程建设,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要坚持新区防洪设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相结合,兼顾生态景观、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功能,实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2、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提示及防火知识科普,号召新区广大民众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有关规定,森林防火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3、河北自贸试验区揭牌设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雄安分会,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4、雄安新区综合保税区项目正有序建设。未来,雄安新区将以融资租赁、跨境电商、分装分销等业态为重点,用好“雄安新区+自贸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四区叠加优势,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综合保税区。

5、据统计,雄安新区高速公路网在周边共设置出入口37个,通行车道356条,日均车流量达6.7万辆次;新区周边干线公路的开通使建材运输时间缩短60分钟以上,日均车流量达1.8万辆次,其中中、重型车辆占比70%以上,有力保障了新区建设需求。

6、不久前,雄安新区出台促进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优先在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立足雄安、服务京津冀、辐射海外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聚集区,支持各类出资主体在新区设立融资租赁机构、专业子公司和特殊项目公司开展租赁业务。

7、雄安新区已上线运行MaaS智慧出行服务平台(一期),接入公务车、定线接驳车、响应式公交、CEC停车场等服务,平台累计总订单数超14.2万,运输服务人次超52.7万,成为新区日常交通出行的重要保障。

8、春日的白洋淀波光粼粼,生机勃勃。在雄县七间房乡的白洋淀东千里堤上的杨柳,如今也是萌发新芽,郁郁葱葱,呈现出“长堤烟柳”的美好景色。

9、白洋淀大道以西既有道路联通工程(容城段)道路沥青路面铺装、道路标线划线、照明工程及交通信号指示灯安装完毕,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风险地区5日清零,全市全域为低风险地区,通信大数据的行程卡上,北京市后的*(星号)已消失。北京市疾控中心流调电话已开通电子标签,遇来电显示为“北京流调”或弹窗显示“您好!北京疾控中心流调队员向您致电,请您放心接听……”的电话,请立即接听。

2、天津市公安局推出优化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四项措施”,其中包括天津户籍居民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可在全市任意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凭本人《居民户口簿》申办,现场采集人像并捺印指纹。

3、今年河北将更新健身设施1万处,新建社会足球场200片,建设多功能篮球场400片,新建健身步道500公里。河北省将编制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电子地图,打造数字化、智慧化“15分钟健身圈”。

雄观天下

1、生态环境部消息,2025年底前,我国要完成长江、黄河等7个流域以及近岸海域范围内所有排污口排查。

2、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份共计3.8万余名医务人员驰援上海。此外,还调集了238万管/天的核酸检测力量作为支援。

3、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于3月中旬成功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导弹以大于5马赫的速度飞行,飞行高度超过65000英尺(约19812米),飞行距离超过300英里(约482.8千米)——即使以高超音速的最低速度飞行,飞跃这一距离所需的时间也不超过5分钟。

4、安徽印发方案,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纳税主体,可申请享受困难减免。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管理设施。

以方便群众、功能齐全、经济适用、便于服务为目标,分级建设公共管理设施。每 2 至 3 个 15 分钟生活圈规划街面警务工作站(屯警点)1 处;每个 15 分钟生活圈规划派出所和行政管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各 1 处,派出所独立建设,行政管理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结合社区服务综合体设置;每个 5 分钟生活圈规划居委会工作站(含警务工作站)1 处,鼓励结合商业、建筑底层空间附设。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