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2022年04月02日17:2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日电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4月1日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标志着中国石化在加快构建雄安新区新能源示范应用场景、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打造新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后期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再行增资。该公司主要负责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加氢站运营、氢气储运、氢气管道建设运营、氢能科技研发、新能源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等,远期还将规划修建氢气管道、探索布局液氢产业。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供图

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洪威在致辞中表示,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肩负着为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寻找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的使命,将引领推动雄安新区能源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国石化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努力将企业的未来发展与新区的未来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成为构建新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能源体系的重要力量,为把新区建设成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石化还将以新能源公司为纽带,重点打造新能源产业发展联盟,牵头搭建氢能全产业链发展平台,联合新能源产业上下游设备制造商、科研院所及运营商,组建集运营、技术服务和研发为一体的新能源科技综合服务平台,大力推动“互联网+”智慧能源的新发展模式,促进新能源产业技术进步,服务雄安新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