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白琵鹭、青头潜鸭、灰鹤……白洋淀的珍稀鸟类越来越多

2022年03月27日12:2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齐明摄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齐明摄

人民网雄安3月27日电 据雄安新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消息,其湿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近日在白洋淀内观测到86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这是自雄安新区设立以来该区域发现白琵鹭单群数量最多的一次。随着鸟类春季迁徙期的进行,白琵鹭后续数量或将增加。

白琵鹭是一种大型涉禽,全长约85厘米,全身羽毛白色,眼先、眼周、颏、上喉裸皮黄色,嘴长直、扁阔似琵琶,胸及头部冠羽黄色(冬羽纯白),颈、腿均长,腿下部裸露呈黑色。

自2021年秋季至今,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管理中心在鸟类观测和保护工作中收获颇丰,不断刷新记录数量:首次在白洋淀记录到青头潜鸭越冬活动的证据;观测到约600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灰鹤;观测到2000只以上的罗纹鸭群在白洋淀越冬……

据安新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田海战介绍,截至2022年1月底,白洋淀野生鸟类数量共计230种,较新区设立前增加24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大鸨、白枕鹤,青头潜鸭等10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灰鹤、水雉、黑翅鸢等41种。(刘师豪、齐明)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