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日)

2022年04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陈世豪摄

本期配音:熊世维

今天是2022年4月2日,星期六,天气晴,6℃~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新区。

雄安要闻

1、五年来,日夜兼程、攻坚克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展现新形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京畿大地上,一座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正从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现实样板。“未来之城”,未来可期。

2、4月1日,在雄安新区设立5周年之际,全省雄安新区工作会议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

3、雄安新区设立五年间,税收收入由16.3亿元增长到70.9亿元,增长3.3倍,年均增长44.4%,为保障新区财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4、走近雄安新区的苗木,你会看到它们身上都悬挂着一张张小卡片,卡片上面印着一个二维码。这就是雄安树木专属的“身份证”,它链接着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通过它,雄安实现了对苗木全生命过程的监控。

5、通过卫星俯瞰夜晚的雄安,一道“地上银河”清晰可见。2018年至2020年,新区年度卫星夜光总量三年增长率分别为6.42%、13.37%、52.12%。

6、北京科技大学根据雄安校区建设工作需要,公开招聘10名有相关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包括土建工程师、市政工程师、土建造价工程师、安装造价工程师等,工作地点在雄安新区。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4日,应聘人员须将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xxq@ustb.edu.cn。

7、雄安容西管委会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时间为4月2日9:00至8日17:30,报名网址为http://sq.hebyac.com,咨询电话19322281532。

8、中石化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4月1日正式揭牌。该公司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氢能基础设施建设、加氢站运营、氢气储运、氢气管道建设运营、氢能科技研发、新能源科技综合服务平台搭建等。

9、每天一睁眼,我们就能看到各种颜色。那么,雄安是什么颜色的呢?一起来看。

聚焦京津冀

1、《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将于5月1日起实施。条例规定,支持北京自贸试验区片区与河北自贸试验区片区联动发展,在自贸试验区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支持金融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2、天津围绕进一步破除区域分割和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等十个方面细化109条任务清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3、河北健康码已开通群众自报功能,近14日内涉疫风险人员可从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主报告涉疫风险地区旅居情况,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雄观天下

1、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9203件,分别交由208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确定了22项重点督办建议,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0家承办单位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财经委等7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督办。

2、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清明节假日期间,有疫情的地区,不建议外出踏青、郊游;没有疫情的地区,不要选择跨省区的踏青、郊游。出行最好选择自驾;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注意戴口罩、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落实。

3、在送别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后,在轨飞行的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正在紧张进行飞船返回各项准备。目前,空间站核心舱组合体在轨稳定运行,航天员乘组计划于4月中旬返回地面。

4、浙江修订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明确义务教育学校不得要求或安排学生留级,但学业成绩特别优异的,可以申请跳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求。

统筹规划建设运营,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与城市同步建设、优先启用,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结合城市发展适时启动;实施无障碍环境设计,营造全龄友好的城市环境;践行公共空间复合利用,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多样开放、智能共享;统筹考虑实际服务人口和未来需求,适度预留公共服务设施发展空间,为城市生长留足条件。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