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7日)

2022年03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杨亚文/摄

今天是2022年3月27日,星期日,天气晴,2℃~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启动区EB4以南路网、起步区一、二组团路网和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优化起步区骨干路网开发方案,结合各片区地块开发建设情况,明晰道路规划和功能,统筹推进道路项目前期审批、周边配套设施及景观绿化等方面工作,不断完善路网结构,进一步推动起步区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调研检查安新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河道垃圾清理、唐河河道治理工程实施、孝义河生态补水工作开展以及潴龙河河道治理工程前期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全力推动新区河湖长制工作“有名有责”“有能有效”,不断改善新区河湖面貌,让新区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盖房分洪道新区级河湖长陈峰开展第一季度巡河检查,前往雄县新盖房分洪道,调研检查雄县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表示,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统筹做好河湖岸线治理保护、水环境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保护和堤防工程建设,筑牢雄东片区上游生态屏障。

4、雄安新区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智能交通专项规划等10个规划、方案、导则出台,智慧出行服务系统一期投运,雄安站综合枢纽和城市交通实现一体化运营。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起步区R1线同步实施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显示新区起步区地下人行系统、综合管廊、规划地面道路与R1线同步实施。

6、河北发布2022年PPP项目开发计划,项目总投资额605亿元,其中雄安新区项目投资60亿元。

7、雄县龙湾镇一号公路北段(津神线-省道S043)将实施改造升级工程,施工期间将全线道路断交,断交时间为3月25日至4月10日。

8、当前,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仍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科学全面防护,一起战胜病毒。

9、雄安商务服务中心8#、9#、10#楼软装工程正在招标,计划5月6日开工、6月30日完工。有意者可于 4 月 24 日 9 时 30 分前登录“交易平台”上传文件。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将推进各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一网通办、全程留痕、全城通办,不断提升交易平台规范化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

2、天津发布通告称,在前期开展重点区域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将在天津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橙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3、今年,河北将接入政务服务智能终端的村(社区)及各类社会机构经营网点达到3000个以上,乡村两级认领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除不宜网办事项外),50个以上高频便民服务实现自助办理。

雄观天下

1、“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发布公告称,铁路部门计划于4月上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优化调整,将暂停发售4月8日及以后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计恢复发售时间为4月2日。

2、“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搜寻救援情况:目前尚未发现幸存者和第二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仪),已搜寻到与第二个黑匣子安装位置较近的一部应急定位发射机。26日晚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确认,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上人员已全部遇难。

3、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搭建“共享用工”专区,提升劳动力余缺调剂效率。同时,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方式,促进供需两侧高效对接。

4、上海市长宁区新泾镇为社区居民配送新冠病毒抗原测试试剂盒。上海多区对非重点区域的居民实施一次抗原检测,如抗原检测异常再进行核酸检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体系框架。

集中打造金融岛、总部区、创新坊等产业功能片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先行承接企业总部、金融机构、高端高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承接和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企业,尽快形成独具特色和充满活力的优势产业,为新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