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7日)

2022年02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天气晴转多云,-1℃~1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一角。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25日调研容西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2、张国华25日调研昝岗组团和雄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强化工作统筹和协调推进,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凝聚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强大合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雄安新区以城市建设“四大体系”为基础展现城市雏形,以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建筑为抓手展示城市形象,安排重点项目超200个,年度计划投资超2000亿元。

4、雄安新区以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为重点,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2021年底,首批疏解的高校、医院也基本确定在雄安新区的项目选址。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结合新区重大项目、重点片区的建设发展,全力打造以企业服务站为主阵地的“15分钟企业服务圈”,为企业提供包含登记注册、变更、注销的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店小二”服务。

6、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与全国288个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同时推进向雄安新区延伸覆盖。

7、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主楼总楼栋数624栋,目前已封顶615栋。

8、容城县因2022年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施工,板正大街、罗萨大街、金台路、金台西路、豪丹路、文化街、正义路、和平路、奥威路北侧辅路、奥威路北侧辅路县城区9条路段将断交施工,断交时间为3月1日至4月10日。

9、中银富登村镇银行通过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接洽商户注册开通平台账号。2月23日,首笔基于平台的线上贷款成功落地,标志着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建成并投入使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构建建筑施工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按照“风险+信用”,将建筑施工企业确定为A、B、C、D四个等级,实行分级分类精准监管。建筑企业根治欠薪工作的相关制度、机制、措施全部纳入监管。

2、天津明确,对返乡入乡的家政领域创业人员,按规定给予3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3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支持。

3、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士提供更大便利。

雄观天下

1、银保监会发布消息,自3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区域扩大到全国范围。产品采取账户式管理,账户价值计算和费用收取公开透明。消费者年满60周岁方可领取养老金,领取期不短于10年。

2、美“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2月26日过航台湾海峡并公开炒作。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兵力对美舰过航行动全程跟监警戒。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表示,战区部队随时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3、3月1日之后,个人收款码可继续使用,不关闭、不停用、功能不变。同时新设“个人经营收款码”,用户可自由选择使用。

4、《浙江省古道保护办法》将于3月起施行,在古道历史遗迹及相关设施上刻画、涂污的,最高罚款2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境分区。

北部环城林带以大型林地斑块为主体,其间分布林窗草地、河流湿地,构成近自然的林地生境。

中部“双谷”生态廊道结合近自然树林群落、缀花草地、活动草坪、季节性雨水湿地、浅水河溪和开阔水域,构建水、林、湖、草等多元素融合的城市复合生境。

在城区内通过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建构筑物的垂直绿化、屋顶绿化等,创造多样中小微生境。

南部临淀湾区以湿地、草甸为主体,配以近自然林地斑块和树林群落,共同形成平原淀湾生境。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