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22日)

2022年02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孙利人/摄

今天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晴,-9℃~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雪中的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指出,要深化京津冀协同立法、联合执法,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和后奥运经济相关立法,加强民生、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生物安全、生态文明、防范风险等重要领域地方立法,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提出,要改革创新求突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挥中枢机关和引领示范作用,大力营造“人人讲创新、事事高质量”的发展环境和浓厚氛围,凝聚起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3.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22年应急管理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总结了2021年新区应急管理工作,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安排部署进行了发布。同时就开发建设、回迁安置、森林防火等新区重点领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4.元旦春节期间,雄安新区领导同志对包联的三县168户监测户和脱贫户开展了走访慰问,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生产情况、子女就业就学情况、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内容,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党和政府将会尽全力给予帮助。

5.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 服务雄安新区社会治理创新的指导意见》,聚焦八个社会治理领域和重点行业。意见提出,办理影响雄安新区项目工程建设或社会大局稳定相关刑事案件,发现某类违法犯罪案件多发或涉案单位、行业暴露出监管漏洞的,及时制发检察建议。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发布招聘启事,拟对核心人才岗位、骨干人才岗位、青年人才岗位进行招聘,研究方向为通信智能方向、绿色低碳方向、生命健康方向。对于被引进人才,最高可获得100万元人才引进奖励、160万综合购房补贴、1000万元科研经费,同时将协助购买雄安政策房或商品房。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启动区中央绿谷一期项目(EB4至东西轴段)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共3个地块,总用地56.57公顷,工程费投资约1.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方工程、绿化工程、灌溉工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从2022年春季学期开始,所有新签订合同的校外供餐企业需要通过有关质量体系认证。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原则上不得制售冷食类、生食类、裱花糕点以及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

2.天津2月23日起恢复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恢复后,仍执行轮换期内(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4月3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4和9、5和0、1和6、2和7、3和8(机动车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3.河北沧州、唐山、邢台、张家口、衡水故城县等地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中小学、幼儿园自2月28日起错时错峰分批开学。

雄观天下

1.美方2月7日宣布总额为1亿美元的售台武器计划。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指出,中国政府决定对长期参与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美国军工企业雷神技术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行为实施反制。

2.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代表团由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任团长,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任副团长(常务),副理事长王梅梅、张伟任副团长。代表团总人数为217人,其中运动员96人(包括男运动员68人、女运动员28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医疗保障人员121人。详情

3.海关总署发布公告,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以及“立即暂停食用”美国雅培公司旗下相关婴幼儿产品。

4.2022年考研初试成绩陆续公布。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kyzx/zt/kyfs2022.shtml),点击招生单位所在省查询。

5.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信息称,在毗邻墨西哥的边境地区测试用机器狗巡逻。用于测试的机器狗名为“自动地面监控车”,重约45千克,配备多种摄像头和传感器,可将实时数据传输给经由笔记本电脑或手持遥控器操作的工作人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和创新功能。

互联网产业园。聚焦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研发和应用,布局 5G等国家级实验室,汇集国内外互联网企业和研发机构,结合智能城市建设,打造国际一流的产业园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