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8日)

2022年01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天气多云,-5℃~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万鸟翔集的景象。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1月26日—27日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检查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抓细抓好各项防疫举措,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固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要用最快的时间控制疫情,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张国华日前接受河北广播电视台专访时表示,“雄安质量”是我们肩负的一项历史的使命。我们必须要在新的发展阶段打造“雄安质量”作为雄安发展的一个特色,甚至是底色。

3、雄安新区在安新县建成了3个移动检测方舱实验室,主要用来检测新区三县人员的核酸样本。一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单日核酸检测量最高可达20万人次,3个实验室单日最高可检测60万人次。

4、《河北省体育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将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四带四区”的空间布局,形成冰雪产业优势突出、体育服务业与体育制造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其中“四区”中包含了雄安体育产业创新先行区。

5、雄安新区出台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建绿色街坊、绿色社区全覆盖,并创新性递进推进绿色城(片)区、绿色城市创建示范。

6、山西忻州特优农产品走进雄安,丰富新区年货市场。下一步,忻州将聚焦雄安市场,在雄安建设“忻州杂粮雄安博展馆”,全面销售忻州杂粮食品、肉制品、中药材、饮品(药茶)、酿品、保健食品(功能农产品)。

7、即日起至3月底,雄安新区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同时接受投诉举报。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与巡特警支队举报电话为19333362131,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报电话为0312-5811158,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报电话0312-5613740,安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报电话0312-5321903。

8、雄安新区文艺工作者线上培训班开班,来自新区宣传网信局、公共服务局、三县县委宣传部、文联及各协会、雄安集团、雄安新区科技创新企业联合会等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约600人参加培训。

9、为防范杜绝扰乱市场秩序、哄抬物价行为,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违反相关政策的行为坚决依法打击,并公布举报电话:0312-5320315。

10、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来自雄安新区的李鹏飞、刘姝晨、田海涛上榜。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北京将突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新需求,集中推进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802亿元。今年“3个100”市重点工程包含120个新建项目和180个续建项目,力争当年竣工项目69个。

2、今年7月起,天津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可以在家庭成员间共济使用,即可以用于支付本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在医院看病就医,或在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个人负担费用等。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27日起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河北省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包括出冀游和来冀游),中高风险地区解除后,相关业务自行恢复。

雄观天下

1、当地时间1月26日,世贸组织(WTO)宣布,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案(案件编号:DS437)胜诉。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作出其史上第六大贸易报复额裁定,认定中方在货物贸易领域每年可对美方实施6.45亿美元贸易报复。

2、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27日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3、2022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免费时段从1月31日零时开始,2月6日24时结束。

4、深圳发布通知,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道路停车位停放,享有每日免首2小时路边临时停车位使用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区规划建设 BIM 管理平台,完善开发利用差别化准入制度,对用地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强度、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监督,加强建设项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内的全过程监督,实现系统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