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23日19:31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

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

人民网雄安1月23日电 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特别是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充分发挥雄安引才特色优势,全面实施“雄才计划”,加快聚集支撑承接疏解和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各类新人才,全力建设人才特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展示新区的功能定位、美好前景和独特魅力,强化事业感召,积极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吸引各类人才在雄安新区施展才华、贡献才智。二要坚持疏解引导,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积极推动一批产学研创新平台落地,以承接大规模疏解带动全国乃至全球高端人才向新区集聚,形成引才聚才的“强磁场”。三要坚持产业引聚,以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以人才链推动产业链,加速产才融合发展,加快导入和发展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领军企业、龙头企业,吸引各方面人才到新区创业发展。四要坚持服务引吸,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建立一流的人才服务体系,为各类人才提供教育医疗、创新创业等多领域优质便捷服务,让各类人才在新区扎下根、稳得住、干得好、有奔头。

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断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把雄安新区打造成各类探索者、创业者、寻梦人的向往之地,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才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落实新区招才引才有关政策,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形成推动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传播载体,抓好人才工作、人才政策、人才典型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导考核,把人才工作成效纳入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考核重要内容,加大对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督查力度,确保新区人才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主持。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雄安新区人才工作宣传片》,张国华为4名优秀特聘专家颁发证书,田金昌与祝宁华院士签订《河北雄安新区聘任祝宁华院士及团队在雄工作协议书》,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华能雄安分公司、雄安集团、雄安创新研究院、容城县委4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发言。

1月22日,雄安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刘向阳 摄

新区党工委委员及其他厅级领导,新区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新区各部门单位和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人才工作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工作部部务会成员,参建企业、疏解企业代表,三县四大班子成员及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