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4日)

2022年01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 摄

今天是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天气多云,-6℃~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里飞翔的鸟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五新”目标和2022年工作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奋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创业的热土,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 雄安新区22日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系统总结新区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成绩,深入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安排部署2022年新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夯实党的基层战斗堡垒,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安新县发现两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二人均系从北京返回人员。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项防控措施正在有序进行。

4. 《河北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在智能城市建设、数据要素流通、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领军城市。

5. 雄安新区已完成全网IPv6单栈改造、首次商用租户级硬切片技术、首次把热力图分析技术应用到九大场景,“IPv6+”Ready“全国第一城”正式落地雄安。

6. 雄安新区事业单位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确定王兴举、裘娇、张进、陈磊、檀方欣、陈宁、孟瑶、胡鸿俊、齐家治、付钰琅等10人为拟聘用人员。公示时间为1月24日-30日。

7. 雄安郊野公园驿站正对外招选运营合作单位,招商范围包括主题餐饮、品牌专营店、主题书吧、森林民宿等业态,有意者可于4月30日将报名材料提交至lbystyyb@163.com。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确:自23日起,既往14日内及今后购买退热、止咳、抗感染、治疗咽干咽痛四类药品的人员,均需在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

2. 天津正成为全国产业链条最全、自主创新能力最强、产业聚集度最高、产业支撑最有力的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1000余家上下游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了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超算、网络安全到整机终端在内的信创全产品链条。

3. 河北省《用水定额》正式实施,在工业取水定额、农业用水定额、生活与服务业用水定额大类基础上,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细分了19个标准,共涵盖946个产品1099项3281个定额值。

雄观天下:

1.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2. 我国2021年共下达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13.28万份,罚没款数额总计116.87亿元。行政处罚案件数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为:河北、江苏、广东、山东、河南。罚款金额排名前五的省份为:山东、广东、江苏、河北、浙江。

3. 长征八号遥二运载火箭预计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择机完成发射任务。这将是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2022年的首次发射任务。

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23日进行了第二次彩排。今年春晚阵容强大,群星荟萃、异彩纷呈;各类节目突出有意义、有意思,力求在欢笑中触摸时代的发展变化,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管控重点。

单元管控重点包括城市规划管控、工程建设管控和城市设计管控。城市规划管控包括单元划分、人口规模、用地面积、建设开发量、公共设施配建等管控要求;工程建设管控包括市政设施、道路交通、环境保护等工程建设指引;城市设计管控包括公共空间、环境景观、建筑风貌等城市设计管控及指引。根据各规划管理单元的功能、环境和建设需求等,提出相应的规划要求,确定建设指标,明确空间落位,结合数字规划平台,管理和指引单元建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