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5日)

2022年01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9℃~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雾凇景观。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3日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新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强调,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2、山西省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代市长李建国日前率领忻州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交流协同发展战略思路,沟通雄忻高铁开工建设事宜,深化双方全方位务实合作。

3、雄安新区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在宣读了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奖和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对在2021年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4、雄安将重点发展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互联网与信息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建设雄安超算云中心、城市级物联网平台、全域高速通信网络、智慧出行服务平台、智慧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建设5G等智能基础设施和感知体系,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5、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容城县党委政法委获评“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副局长党建伟获评“全国普法工作先进个人”,雄县雄州镇人民政府获评“全国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6、雄安首个“信用标”——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燃气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这是信用评价得分在新区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的首次应用。

7、雄安新区交管部门梳理了2022年春运期间三县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注意天气变化,提前规划路线,做好自身防护,安全文明出行。

8、为了保证项目建设不受疫情影响,雄安容西安置房B2标段项目部每周五都会组织一线建设者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每周六也会安排接种,最大程度保障安全。

9、雄安新区公安局2021年度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拟聘用名单正在公示。如对公示人员有异议,请于1月20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0312-2400210。

关注京津冀

1、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北京尾号限行政策不变,新增春节前调休工作日限行。当前正在执行的尾号限行措施有效期到2022年4月3日,已涵盖整个冬奥交通服务保障期,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这项措施照常执行。

2、今日7时起,天津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将在24小时内完成。

3、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结合近几年春运交通态势,对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春运易拥堵路段

春运事故多发路段

雄观天下

1、最高法明确,故意损害生态环境将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最高赔偿实际损失金额的两倍。

2、今日起,乘客可通过12306手机App,点击“更多-温馨服务-临时身份证明”开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

3、广西健康码信息系统上线“断网可用”功能。这是全国首创健康码断网可用,可有效应对健康码体系发生故障甚至网络中断等极端情况下保障群众有序出行的应急需要。

4、考古人员在西藏切热遗址发现古人类活动遗迹,填补了青藏高原腹地距今8000年至10000年的史前考古文化空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避难疏散体系。

利用公园绿地、广场、学校操场、体育场地等,规划建设应急避难场所,形成分级分类的就近避难疏散系统。

规划固定避难场所2处,紧急避难疏散场所7处规划疏散主46通道5条,有效宽度不低于7米;规划疏散次通道条,有效宽度不低于4米。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