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3日)

2022年01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本期配音:熊世维

今天是2022年1月13日,星期四,天气晴,-8℃~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雾凇景观。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综合保税区及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项目建设“生命线”,聚焦创造“雄安质量”,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综合保税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等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培育推动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2、人们常说,新时代看雄安。看的是什么?实质上是看“雄安质量”。2022年伊始,透过雄安这座拔节生长的城市,人们能看到新时代中国抵达的发展高度,能瞭望到民族复兴征程的绚丽前景。

3、河北将依托国际工业设计周国际资源,在雄安新区智慧社区、智慧生活、智慧出行、人文关怀等领域汇聚更多设计高端解决方案,推动优秀设计成果在雄安及河北转化。

4、雄安新区借助“互联网+”、人脸识别等技术,打造全流程网办、不见面零跑腿的登记新模式,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多测合一、数字住房、税务、财政等数据系统互联互通,回迁群众可随时随地“线上”申请不动产权登记,不用“线下”跑办证大厅排长队。

5、雄安新区企业利用雄安集团搭建区块链资金管理平台,拨付的工资已超过13亿元,项目工程资金拨付全程留痕,为后续项目审计提供数据保障。

6、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将抵押登记延伸至新区11家银行,为有贷款需求的群众提供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服务。

7、雄安新区检察分院与新区有关部门共同构建“司法救助+社会救助”多元救助体系,2021年办结司法救助案件66件,司法救助率位居全省第一。

8、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雄安新区文化广场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是集游玩、景观、绿化、亮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广场,其电子大屏区域主要用于直播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各项比赛。

关注京津冀

1、春节将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社区防控专家建议市民非必要不出京,如果出京探亲、旅游,要尽量减少出行目的地,防止病毒省际传播,回京7日之内不参加聚集活动。

2、天津市疫情防范区域内公交运营线路的防疫措施进行针对性调整,乘客必须凭手机“健康码绿码”乘车,原“无健康码信息登记”和“敬老卡免亮码”措施暂停实施。

3、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河北境内京石高速、邢衡高速邢台段、石安高速等多个高速口需要来返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部署了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健全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拓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等八方面重点任务。

2、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春节期间快递停运”为假消息,多家快递企业表示“春节不打烊”。

3、广东东莞2021年GDP突破万亿元大关,成为第24个万亿之城。而北京GDP超过4万亿元,成为全国首个官宣的4万亿元城市。

4、美国马里兰大学成功将一颗猪心脏移植到一名心脏病患者的体内,此为全球首例。截至当地时间10日,该患者情况良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灾害预防预警体系。

坚持预防为主,深化枢纽片区地震、洪涝、火灾等领域的灾害风险评估,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努力把灾害事故风险和损失降至最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公民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防灾减灾的浓厚氛围。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