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7日)

2022年01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1月7日,星期五,天气晴,-6℃~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做好征迁安置、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关键事”中提升民生“温度”,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新区改革发展成果。

2、2022年及“十四五”时期,将有更多的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加速向雄安新区疏解。

3、在京部委所属高校中,哪些有可能搬迁至雄安或在雄安设立分院?北大和清华已经起了带头作用,率先提出或已经在雄安设立了一些部门和机构。此外,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也有可能搬迁至雄安或在雄安建立分院。

4、雄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已步入全流程电子化阶段。项目从受理备案开始到发布招标公告、项目开评标均线上进行,投标人无须到开标现场即可远程参与开标。

5、雄安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50名中小学教师。有意者可于1月10日9:00至14日17:00,登陆网址https://bdyw2022jszp.ibaoming.net/报名。考生通过报名并缴费成功后,可于1月18日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

6、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桥建设再传喜讯,首个主墩承台顺利封底。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

7、容东首批雄安共配快递服务站正式开业,居民可在此寄取圆通速递、极兔速递、百世快递和中国邮政的快件(其他快递品牌正在积极商洽)。

8、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是新区首个大型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项目,也是未来京港台高速铁路、京雄城际铁路、津雄城际铁路、石雄城际铁路和雄忻高速铁路的交汇车站,现面向社会公开招选广告代理单位。本次招选广告位约105个,总面积约1900平方米,合作期2年。申请人可于16日24时前将报名材料加盖公章电子版(pdf版)和无公章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xajtjtgs@163.com。

关注京津冀

1、今年年内,北京交通行业将实现信用评价和监管全覆盖。共享单车企业将纳入信用监管体系。

2、天津将打造全国智慧低碳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智慧天津将实现基础设施智能互联、民生服务普惠均等、社会治理精细高效、数字经济引领发展、试点创新落地应用的智慧城市发展格局。

3、河北各地各有关部门今年年底前要将自建移动政务服务应用接入河北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自2023年起原有渠道停止对外提供服务,形成以省一体化平台为总枢纽的移动政务服务体系。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提出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支持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在城市群或都市圈内开展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居住证互通互认,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地提供。支持建立以身份证为标识的人口管理服务制度,扩大身份证信息容量,丰富应用场景。

2、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的售票服务时间延长为5点至次日凌晨1点(每周二除外),退票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

3、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此轮疫情的拐点应该已经出现。西安采取了极严格的防控措施,现在看是奏效的。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13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四十九条,对阿里、腾讯、哔哩哔哩等涉案企业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次生灾害防御。

依托枢纽片区内的水系、绿带等设置防灾隔离带,隔离带宽度可视具体情况确定,采用防火性强的树木,配置多树种的复层绿带,降低次生灾害影响。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