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参加指导2021年度保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东峰参加指导2021年度保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0日16:55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参加指导2021年度保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全程参加指导2021年度保定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定事争一流、创先争优的信心决心,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省委安排,省委常委分别全程参加指导所联系市的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保定市是王东峰的联系点。会前,他详细审阅了保定市委常委班子和各位常委检视剖析材料,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保定市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巡视保定市“回头看”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书面报告了市委常委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指出,保定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常委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检视认真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直率,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后,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总结好、运用好,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认识、改进作风、加强改进工作,不断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感召力、战斗力。

王东峰强调,2021年,保定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拼搏奋进、开拓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硬、工作实、变化大、效果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全省大局作出了新贡献。

王东峰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保定市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经济总量不足、产业结构不尽合理,高质量发展仍有差距;城市规划建设相对滞后,城市经济发展力度不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较重,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任务艰巨;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作风存在不足,发展环境和营商环境仍需优化。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高度正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王东峰指出,要始终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集中精力抓投资、抓项目、抓消费,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践行人民至上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治污治水种树和优化生态环境。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货运汽车尾气排放、工地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等专项整治,加强白洋淀上游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开展国土空间绿化行动,深化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认真解决群众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

王东峰指出,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扫黑除恶、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农民工工资支付、冬季供暖、市场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东峰强调,要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巩固拓展换届工作成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全面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扎实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激励各级干部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保定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保定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董晓宇参加会议。(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