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日)

2022年01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2年1月2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8℃~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安置房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称,雄安新区已完成投资3000多亿元,3万多群众相继回迁入住,白洋淀水质由2017年的劣Ⅴ类转变为2021年的Ⅲ类,中国星网等一批标志性项目落户新区。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紧盯项目建设、财政资金使用、民生改善等领域,切实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切入点,全面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标准高质量审计工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3. 2021年,出现了不少关于雄安的“新词”,它们是认识雄安、了解雄安,知悉雄安未来建设发展方向和动作不可或缺的“工具”。跟着人民雄安网,一起翻开“2021年雄安‘生词本’”。

4. 雄安新区外围交通环线全长约90公里,目前已实现雄安郊野公园、容城组团、昝岗组团、雄县组团、起步区、容西片区连通。

5. 一元复始,万物更新!雄安大地上,繁忙的建设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座高标准高质量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一起来看现在的雄安。

6. 2021年,雄安新区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就业难题,大力实施就业职业培训工程,完成补贴性培训29018人次,社会性培训46483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万元,提供创业服务6958人。

7. 雄安新区启动区的电力调度生产运维中心钢结构主体实现全面封顶。这是国内第一个电力调度中心与220千伏变电站融合建设的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新区主城区内首个电源点“点亮雄安”。

8. 元旦期间,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政务服务“不打烊”。工作时间为9:00-11:30,14:00-17:00。

关注京津冀:

1. 2022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按照相关规定,将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将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

2. 天津LNG接收站主体工程——国内首座“双泊位”LNG码头正式投用。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由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

3. 河北将资产管理业务全面融入预算管理一体化,实现资产与日常管理、会计核算、非税收入、预算管理、政府采购等业务环节的有效贯通。融入预算管理一体化后的新版资产管理系统已在省直部门试点应用,目前正在面向市县推广应用。

雄观天下:

1.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RCEP现有15个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

2. 新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实施,目录内药品总数达2860种,覆盖全部治疗领域。新增74种药品,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超60%,7种罕见病用药通过谈判方式进入新目录。

3. 最高法、最高检日前联合发布解释,明确保健品坑老犯罪将从重惩处。

4. 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四川等7个省份首批获准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运行管理系统。

综合管廊及管线同步布局建设智能感知和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实体综合管廊和数字综合管廊同步规划建设,将数字综合管廊融入城市物联网系统,实现综合管廊的智能运行与管理。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