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9日)

2021年12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9日,星期四,天气多云,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团长、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7日在雄安新区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理论、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河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建成雄安新区智慧气象全国样板。建成以智慧气象大脑为中枢的雄安新区气象观测基准网、气象感知泛在网和气象物联网,主要灾害性天气监测能力评分达到95分;智慧气象服务实现起步区全覆盖,公众气象服务满意度达到92分以上。

3、雄安新区开通低保网上申请功能,并在容城县率先试运行。目前,容城县群众可通过雄安新区政务服务网自主办理救助申请。

4、雄安新区公安局2021年度公开招聘警务辅助人员笔试时间定为12月12日9:00-11:30,考试地点在雄县第三高级中学(雄安新区雄县将台路)。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将视疫情防控情况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请考生随时关注手机短信。

5、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8日发布启事,公开招聘人工智能科研岗位4-8人,主要负责知识智能和认知智能的技术研发,新研技术的推广和产业化及科研项目其他日常工作。

6、昝岗管委会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笔试成绩已在报名网站公布,资格复审时间将在9日下午17 :00结束,面试入闱截止时间为11日上午7:40,面试地点为雄县第二小学(雄县将台路北,雄县绿源小区对面)。

7、雄安容西片区园林景观及小市政工程项目一标段正式开工,标志着容西安置房小市政及景观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8、雄安容东片区2号地块(XARD-0052宗地)项目8日全面封顶。该项目位于容东片区东南部,包含4栋商业/办公楼、77栋住宅/公寓、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正在建设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目前1.0阶段已经建成,示范区支持L4级以上高级别自动驾驶车辆的规模化运行,将陆续实现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高速公路无人物流、智能网联公交车、自主代客泊车等高级别应用场景。

2、目前,天津近3.2万辆巡游出租汽车已全部安装车载智能终端,可随时承接市民电话约车服务,方便老年人出行打车。

3、河北省将在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妇幼保健院建设“三孩”优生优育指导门诊,为孕产妇提供优质、高效、温馨的保健服务,保障“三孩”孕产妇母婴安全。该门诊建设周期一年(2022年1月—12月)。

雄观天下

1、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明确减刑、假释的根本目的是激励罪犯积极改造,必须保证减刑、假释只适用于确有悔改表现的罪犯。

2、当地时间8日上午,德国联邦议院正式选举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为新一届德国总理。伴随朔尔茨的上任,掌舵德国长达十六年的“铁娘子”默克尔正式卸任,“默克尔时代”正式落幕。

3、江西九江、浙江温州启动跨省办户籍试点,受理业务包括出具无违法犯罪证明及身份证加急办理等。目前试点人员限于九江市修水、都昌籍在温州市经商、务工的人员。

4、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女单决赛中,孙颖莎4比2战胜队友王艺迪,夺得冠军;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比1战胜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夺冠。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清洁供热。

要构建电力、燃气、地热等能源综合利用的多能互补清洁供热体系,清洁能源供热比例达到 100%。预留浅层地热开发利用和集中供冷条件。

规划集中供热率达到 100%。热源以天然气为主,电力、可再生能源为辅。能源站间主干管网互相连通,提高热网应急调度能力,能源站预留外部热源接入条件。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