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8日)

2021年12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天气阴转小雨,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街区一角。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宣讲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到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检查。王东峰在容城截洪渠工程建设现场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新区防洪防涝标准,切实强化防灾减灾救灾措施,坚决兜牢新区安全这条底线。

2、《河北省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明确,将雄安新区作为独立医保统筹区,支持和指导新区制定和建设符合实际的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管理服务体系。

3、《人民日报》12月7日刊发文章《开拓创新 敢为人先(红船观澜·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12))》,开篇便提及雄安新区。

4、截至目前,雄安新区、三县及雄安集团通过社会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和多种渠道,选录和招聘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双一流”高校高学历人才600余名,柔性引进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12名,通过项目合作引进规划建设重点领域人才100余名。在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心支持下,累计向新区选派中央部委、发达地区挂职干部260余名。

5、雄安容东片区两所小学和一所九年制学校的小学部6日正式开学,1630名小学生正式进入新学校。

6、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发布招聘启事,拟招聘院士学术助理1到2名,协助院士进行学术研究、学术资料采集、实验室搭建等工作,工作地点在北京和雄安。

7、雄安雄县入选“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拟表彰对象名单,安新县改革发展局入选“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新区改革发展局李放入选“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名单。

8、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拟招聘10名业务外包员工,主要负责森林资源经营管理、养护、园林绿化工程建设以及其它综合管理工作等。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12月31日登录国聘雄才网报名。

关注京津冀

1、12月8日起,北京天文馆展厅将对未成年人(未满18周岁)免费开放。12月13日起,圆明园试行对未成年人免费开放,免费开放范围包括圆明园遗址公园、西洋楼景区和圆明园盛时全景模型展。

2、天津制定课后服务劳动教育活动清单,各学校原则上安排每名学生每周在课后服务时段参加劳动教育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

3、到2025年,河北石家庄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物流配送车、渣土车、邮政车等车辆全部更换为新能源汽车。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银行自12月7日起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下调后3个月、6个月、1年期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7%、1.9%、2%。

2、截至今年10月22日,我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350万个,累计开立试点场景1.4亿个,交易金额约560亿元。

3、公安机关日前成功侦破3起拐卖儿童案件,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找回被拐14年的孙某、符某涛和被拐17年的杨某弟。其中,孙某正是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失散多年的儿子孙卓。

4、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展话题征集。如果你遭遇欠薪或对此有好的建议,欢迎来信留言反映,让我们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信箱:rmrbdzlx@126.com或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进入征集网页留言。详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能源站。

综合能源站集成设置变电站、供热设施、储能系统、地热及新能源接入系统、燃气调压站、智慧能源互联网综合管理平台等。

绿色供电

枢纽片区以区域电网为主要电源,分布式新能源电源作为本地补充电源。以 220 千伏昝西变电站和枢纽片区外其他 220 千伏变电站作为枢纽片区上位电源。规划 110 千伏变电站均结合能源站建设。

高压电缆通道主要结合综合管廊敷设,无综合管廊路段可采用电力隧道敷设的方式,高压电缆通道建设应适度预留空间。

枢纽片区选取直流负荷密集、有光伏分布式电源的建筑楼宇,示范建设直流配电网系统。在电动汽车充电站及部分重要用户配置分布式储能系统,平抑负荷波动。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