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7日)

2021年11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7日,星期六,天气阴转晴,-2℃~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容东就业服务中心。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26日开幕。王东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拼搏奋进新征程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报告。报告提到,五年来,雄安新区累计实施重点项目177个、完成投资3117亿元,启动区和容东片区建设有序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成效显著。雄安高铁站和京雄城际铁路于去年底建成通车,4条高速3条国省道500多公里对外骨干路网已建成通车。主动对接疏解清单,积极稳妥有序承接高校、医疗机构、企业总部、金融机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紧紧围绕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河北省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十四五”规划》提出,将打造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高起点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绿色生态农业等高端高新产业,建设全球创新高地,打造高端高新产业发展核心区。

3.雄安容东片区新荷社区内的容东第三养老驿站共有两层,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内部设置了多样化功能性区域,为周边社区的老年人打造了免费的社交和服务平台,包含4大类39项服务内容,现已投入使用。

4.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调9名专业干部人才,有意者可于今日9:00至12月6日17:00,登陆网址https://rczp.xiongan.gov.cn/进行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0817。

5.“十三五”期间,雄安新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基本完善,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等一批科研机构入驻新区并启动运行。

6.12月1日起,雄安新区301路、302路公交正式运营。运营时间为每天6:00至21:00,票价每人每次1元,使用雄安新区交通一卡通刷卡可享8折优惠。

7.安新县共有12个小区及7家县直单位新安装了约60套充电桩,可同时为600辆电动车充电,普通电动车4个小时内就能充满,电费不超过2元钱。

8.河北省2021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雄县2020年度优秀青年志愿者、河北省2018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任丘市2015、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荣获多项荣誉的雄安大学生村官田迎宾。

9.“聚焦雄安千秋业 翰墨丹青记乡愁”书画摄影主题创作展在雄县举行,展出书画作品83幅、摄影作品42幅。展览将持续一周,期间免费开放,市民游客可前往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观看。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三地国家级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合作联盟成立,首批成员包括京津冀三地共14家国家级经开区。联盟成立后将建立产业协同共建共享、政务服务互通互办等四大合作机制,推动联盟成员中具备条件的经开区推出“跨省通办”服务。

2.《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建立健全城市副中心与河北雄安新区工作对接机制。到2035年,现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3.天津明确,职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应聘人员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将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与大学本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将高级工班毕业生与大学专科学历人员同等对待。

4.如何总结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怎样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数字解读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15631634334"。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显示,“支付宝、微信支付个人收款码将于明年3月1日起被禁止商用”,但《通知》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

2.天舟飞船首次“开售船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关于征集通过天舟系列货运飞船搭载科学技术试(实)验和应用项目的机会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搭载项目。此次公开征集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历史上首次面向社会开放货运飞船搭载资源。

3.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百个“百万年薪”岗位。面向全球揽才,个别岗位年薪最高达500万,力争通过系列引才举措,未来五年聚集各类人才超100万。

4.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当天受理挂牌和完成挂牌的数据产品约100个,涉及金融、交通、通信等八大类。并达成了部分首单交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优先政策。

优先保障公共交通的路权空间分配和场站设施的用地供给,在基础设施建设中向公共交通倾斜。

整合城市轨道、常规公交、网约车、共享单车等多种交通资源,秉承“出行即服务”的理念,依托智慧公交系统,为市民提供完整的出行解决方案和高水平的出行服务。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