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急难愁盼|网友反映离职后医保断缴住院费无法报销 雄安官方:安排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离职后医保断缴住院费无法报销 雄安官方:安排

2021年11月23日17:4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11月23日电 (王红)“我媳妇是失业人员,因医疗保险断缴后不能补缴,导致后来住院影响报销,希望县领导帮忙协调解决。”日前,雄安新区容城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记者联系当事人了解到,该网友的妻子今年3月份从公司离职,5月份开始领取失业保险金,因各种原因,4月份医保产生断缴且迟迟补缴不了。期间其妻生病住院,发现相关费用不能报销,“我们一家都急坏了”。该网友告诉记者。

网友留言

容城县人社局下属容城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到留言后,立即联系了当事人及其之前所在公司,在了解清楚事情起因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一方面责成企业摸清医疗保险断缴员工人数,通知员工到医保中心补缴,另一方面与容城县失业保险所沟通,在保证失业金领取期间无其他欠费的情况下,将断缴员工先转为灵活就业人员,待医保补缴结束后再重新调回失业保险序列,解决了当事人及其同事们医保欠缴问题。

为避免有人员遗漏,医保中心还简化办事流程,开辟快捷通道,做到随来随办,切实方便遇到此类问题的群众办事。

容城县委回复

容城县温馨提醒,如有其他关于失业保险、职工医保相关问题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可咨询容城县职工医保中心报销科(电话0312-8742912)、容城县职工医保中心征缴科(电话0312-8742906/8742908,地址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5楼)、容城县就业服务局(电话0312-7108713,地址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6楼)。

你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也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