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11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天气晴,-5℃~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图。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来到容东片区B1组团乐安幼儿园、红杰初级中学,详细了解学校建筑风貌、功能布置,认真察看教室、活动室等教学设施的装修质量、设备质量、环保质量,听取了开学准备、师资力量、教学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强调,提供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是新区的重大责任使命。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办学,秉持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优质的硬件设施,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打造新区教育的标杆样板。

2.雄安将建设教育应用支撑系统、教育公共服务系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学生学习系统、教学服务系统等智慧教育应用,以提升新区智慧教育一体化服务能力。

3.《关于服务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区企业挂牌上市的实施意见》明确,雄安新区管委会及三县政府将安排专人,给予拟挂牌上市企业“专业化的管家式服务”,对可能存在的土地房产权属不清晰、股权纠纷等历史遗留问题,引导拟挂牌上市企业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并有效运行,从源头上提高挂牌上市企业质量。

4.在雄安落地的区块链订单融资,通过政、企、银之间的数据立体交互,构建完整的项目与合同关系链,达成了数据增信,减少反复调查时间,企业仅需在线上发起融资申请,银行补充少量信息即可完成在线测额和审批,实现资金实时到账和定向支付。

5.安新县城已新建、改造提升公园22个,绿化690亩;正在进行主次干道及61条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小夜曲城市街区,点线面结合共亮化约30公里。

6.雄安容西片区C1标段在二次结构施工时,利用“雄安监理”APP进行质量验收管理,把“自检、互检、交叉检”三道质量检查结果纳入到大数据平台进行管理,确保每道工序合理、质量可控,创造“雄安质量”。

7.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了3处禁毒教育主题公园,以点带面,雄县所有12个乡镇已全部建成开放式禁毒教育园地。

关注京津冀:

1.12月15日起,北京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措施,散客和旅游团均需提前预约方可进入广场区域。

2.天津河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双减”专窗,为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营转非”。

3.11月22日起,河北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河北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包括出冀游和来冀游)。

雄观天下:

1.时值“乒乓外交”50周年,中美乒乓球历史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国际乒联宣布,中美选手将组队出战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混双比赛。其中,中国选手林高远将搭档美国选手张安,美国选手卡纳克·贾阿将搭档中国选手王曼昱。

2.多地人社部门发布关于开展电子社保卡同步申领工作的公告,明确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基础上,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即时签发电子社保卡,市民可通过支付宝、银行app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可在线一站式办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全国失业金领取、在线找工作等40多项服务。

3.海南印发措施,鼓励农户自行通过协议将闲置宅基地或闲置农房流转给经营者,或将闲置宅基地统一流转给村组织,由村组织自行经营或对外招商经营;同时允许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和当地农民合作改建自住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建立由分拨中心与末端配送中心组成的两级物流设施配送体系。

制定共同配送服务标准,集约利用物流基础设施,分段、分区、分类开展共同配送,在小区、楼宇设置智能快递设施,实现仓储空间、配送车辆等物流资源的充分共享与集约利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