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2日)

2021年10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淼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天气晴,7℃~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商务服务中心航拍图。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洪元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王洪元表示,北京林业大学将把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当作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人才、科研、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强力推进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全方位参与支持雄安新区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努力形成更多合作成果,为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10月16日至19日,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设计周以英国为主宾国,邀请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担任策展人,以“联动新生:设计重燃世界”为主题,探讨未来城市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

3、今年起,国家将以在京部委所属高校、医院和央企总部为重点,分期分批推动相关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疏解。现包括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的央企、国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子公司、分公司及各类分支机构,有众多北京投资企业在雄安新区办理税务登记。

4、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国内高端设计服务资源的定向招商,设计周期间雄安集团下属九大分公司将面向全球发布30余项近期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设计需求。

5、雄安新区2021年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截止到11月30日,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进行“刷脸”认证。

6、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暨雄安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将形成一个科技创新产业聚集的生态园区、汇聚人才的创新园区、多重维度的智能园区、环境宜人的低碳园区。

7、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拟聘用人员正在公示,确定田壮、张洪达、蒋正呈、吴瑞智、李建军、李寒冰6人为拟聘用人员。

8、雄安新区税务局与北京税务部门完善各项对接机制,组建“一对一”服务团队,编写《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企业跨区迁移流程明白纸》,为北京疏解企业提供全过程、定制化的涉税服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地铁11号线将率先尝试应用自主虚拟编组等技术,在全国首次开跑“智慧列车”。列车上配有支持搭载多个子系统应用程序的“一体化平台”,系统可以准确计算出车厢内乘客数量、密度。

2、天津将着眼消费市场国际化,打造全球商品贸易港、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市内保税展销综合体,推进“买全球”、“卖全球”;实施总部机构和首店引进专项行动,提升国际品牌聚集度。

3、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大巴车11日在滹沱河王母桥落水。截至当日15时,已有40人被抢救上岸,其中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1人失联。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救治等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雄观天下

1、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7项22条工作举措,为家政兴农描画出了未来5年的发展“路线图”。

2、我国已对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有效防范采购活动、数据处理活动以及国外上市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3、上海“一网通办”构建政银合作,在银行自助终端可享受政务服务,包括有无犯罪证明、户籍证明、出入境记录等,有助于构筑15分钟政务服务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风貌引导。

建筑设计应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注重创新与文化传承相结合,鼓励探索多样的设计手法,结合本地气候与地域特征展现建筑的地方性,兼顾当代技术与未来的发展趋势,展现建筑的时代性和前瞻性,塑造融于自然、端正大气的优秀建筑。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