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6日)

2021年10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亚杰摄

今天是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天气中雨转阴,7℃~1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区风光。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围绕新区“新人才”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实施“雄才引进”一揽子计划,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焦世界科技前沿领域集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育一支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2、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雄安郊野公园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精心雕琢各城市展园风貌细节,充分展现各市地域特点与人文特点,打造整体统一、各具亮点的高品质城市展园体系。

3、河北省住建厅印发《进一步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方案》提出,2022年9月底前,各市、雄安新区要指导相关县(市、区)建成一批功能现代、风貌乡土、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的宜居型示范农村住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4、人民雄安网在国庆假期期间推出雄安郊野公园系列游览图解,今天带你一图游览以西柏坡革命精神为主题,打造红色经典主题的石家庄园。

5、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举办首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知识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能力,切实推进院感防控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保障新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6、人民雄安网推出系列报道“扎根雄安,为强国作出青年贡献”,今天我们一起走进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金湖未来城项目5标段的建设者们。

7、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与中国银行、中国电信等单位研发的“数字人民币充电桩”亮相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

关注京津冀

1、10月5日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测试赛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的8个竞赛场馆举办,包括10项国际赛事、3个国际训练周和2项国内测试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境外的约20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国际技术官员、计时记分专业人员等陆续来华参加各项国际赛事和训练周。

2、中国天津车展5日闭幕,共吸引观众63.3万人次。新能源汽车成为本届展会的主要亮点之一,展会全面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全方位展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最新产品与技术。

3、“抬头见绿、出门进园”,可健身、能休闲、近自然。截至目前,河北累计建成“口袋公园”4595个,增加公园绿地面积5491.58公顷,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着城市绿色发展带来的便利。

雄观天下

1、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发电体系,水电、风电、光伏、在建核电装机规模等多项指标保持世界第一。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0月5日至25日报名,考生可每天9:00-22:00登录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报名。

3、2021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11 月 23 日至 29 日在休斯敦举办,中国选手樊振东和陈梦将分别冲击男单、女单金牌。

4、厦门市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区的多数公园、景区、山海健康步道等户外场所自5日起有序开放。如疫情无重大变化,自6日起,上述五区符合条件的室内公共场所(包含餐饮场所),在通风良好、消毒合格、预约验码、限流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有序开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系布局。

水系布局依托现状地形地貌,利用现状排干渠,结合防洪排涝格局、水质保障、空间布局、景观塑造等要求,形成环绕枢纽片区的“两横一纵”水系格局,在满足防洪排涝要求的前提下,营造良好的滨水空间和生活环境。智能调控水位、水质、水量,发挥水系调蓄、净化、回用、景观等功能,体现“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特色。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