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日)

2021年10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10月1日,星期五,天气阴,16℃~22℃。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盛世华诞,举国同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运转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各类公共服务和商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构建功能完备、宜居宜业、便捷舒适的高品质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配套,全力打造宜居宜业便捷舒适的高质量新城区。

2、雄安新区大街小巷红旗招展,公园广场花团锦簇,地标建筑也装扮一新,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3、2021年雄安新区“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首场活动9月30日举办。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并行的方式,共组织2454家单位、提供44108个就业岗位。截至9月30日14时,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26人,线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883人。

4、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人员名单公布:批准任命董伟为雄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邸赤为容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焦国宏为安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5、雄安“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大篷车巡展活动在雄安郊野公园启动。大篷车展区以“建党百年·追梦雄安”为主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雄安红色文化、红色往事、红色历史进行展示宣传,通过运用声光电、情境模拟、虚拟现实等技术和设备,打造可移动、具有雄安地方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移动基地。

6、业内人士预测,雄安新区将被打造成世界上第一个全域全时段使用清洁电力的城市。

7、雄安新区纪工委、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综合执法局、财政支付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公安局国保支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等8家单位颁发“雄安新区转变工作作风创建模范机关流动红旗”。

8、雄安大力推行新区两级院纵向统一、横向协作、内部整合、总体统筹的一体化机制,组建了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6个办案团队,以业务骨干为核心的办公办案团队运行模式基本成型。

9、雄安新区首座智慧标杆站——南郑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工程位于容东规划区,变电站本体占地3377平方米,建成后可推动110千伏电网双侧电源链式结构的形成,完善容东片区高压配电网网架结构,极大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负荷需求。

关注京津冀

1、今天起,北京冬奥公园进入开园测试阶段,游客可通过“景区智慧游园”微信小程序实名预约免费入园游览,且可凭预约码在指定停车场免费停车。

2、天津自2022年起,门(急)诊报销起付标准由500元提高至600元;在一、二级医院门(急)诊就医,高档缴费参保人员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55%,低档缴费报销比例为50%。

3、河北首批降碳产品生态价值实现暨系列合作签约仪式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河北探索创新降碳产品生态价值迈出关键一步,碳中和金融技术创新拉开新帷幕。

雄观天下

1、针对部分地方拉闸限电引发社会对冬季能源保供的担心,国家发改委回应称,有资源、有条件、有能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坚决做到“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此外,山西与天津、福建、河北等14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支援各兄弟省份经济建设。

2、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证参赛各方安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不面向境外观众售票,仅面向境内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售票。

3、我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模型日前在中国航展展出。卫星计划今年发射,我国将正式进入“探日时代”。

4、广东11日起将试行恢复内地居民办理赴香港商务签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公园建设。

规划综合公园3处,即新月公园、玉带公园和高铁公园,主要满足市民不同户外休闲游憩活动的需求,总用地面积约35.18公顷。

其中,新月公园、玉带公园主要整合生态、游憩、文化、应急避难等综合功能,公园两侧布局商业休闲、文化体验等场所。 高铁公园突出生态涵养、防护隔离、自然保护、休闲游憩等多元复合功能,营造生态优美、环境宜人的氛围。高铁公园在后续设计中应统筹考虑铁路桥下空间,并进行一体化设计。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